close
我承認,自己是個不太配合的病人,常會以為身體情況好轉而擅自停藥,第一次停藥,結果我的紅斑跟我的皮膚糾纏了四、五年,縱使痊癒,我身上還是多了很多難看的疤,只要衣服遮不到的地方,必定會引起別人的側目。
第二次停藥,導致我有腎病症狀群,全身水腫得很厲害,還伴隨身體機能失調,過年後就住院醫院進行兩個禮拜的治療。

住院時,我忍不住哭了,一來是單獨一個人住院,二來是很害怕自己的病情會聽到不好的消息,但這時我的家人和朋友,全都給予我最高度的支持,陪我走過最低潮的時刻,加上醫院裡的護士都很親切的照顧我,醫生的治療也頗有成效,所以我的病情過幾天有穩定的趨勢。

在住院期間,我遇見了好幾個和我有相同病情的病友,有的是因為貧血,有的是因為感染,每一個人的病況都不相同,這時我開始反問我自己,上天真的對我不好嗎?當別人住進來因病情難受時,我卻還是可以吃得好、睡得好,除了腳水腫讓我不太自在、血壓高讓我頭疼外,其餘我一切無恙。

再者,我也開始反省,追究到底是我自己不好,是我從來沒有好好正視自己的問題,總是一昧的逃避,因為我害怕生病讓別人用異樣的眼光對待,所以我總是很努力像個正常人的過生活,就算生病的我不該做的事情,我也不曾停手,所以才會導致今天這樣的結果。

住院後我才發現,就算身體生病,我也不該讓我的心靈生病,是我自己將自己的眼光侷限住,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眼光,所以對於自己的病情毫不留意,若我一開始就很努力和我的疾病和平共處,相信今天我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出院後,我開始進行低蛋白的飲食,若是以前的我或許會很不能接受,因為我愛吃美食又重口味,但現在的我卻會換個角度想,清淡的飲食不但能增進我的健康,也可以吃出食物真正的美味。加上低蛋白的飲食可以控制我的體重,所以就算我目前維持一天四顆小類的藥量,我的體重還是在標準之間,可以穿著美美的打扮出門。

也因為心態有所轉變,所以當今天和朋友相約見面,雖然我不能吃外面賣的東西,可是見見老朋友是不錯的。雖然只有聊約一個半小時,但因為氣氛融洽,相處和睦,所以我覺得很快樂。

對於我的病,他並不是很了解,所以對於為何我出門要戴帽子和口罩的事情覺得很不解,以前或許會覺得很受傷,有種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但現在的我卻已經完全不在乎,若真是不曉得,直接說明白就好,也當多給他一個增長知識的機會,知道我的病要如何了解才是最好的。

因為當別人用異樣眼光對你時,你覺得很難過,相對來說你也給自己設下異樣的眼光,讓自己的心情受影響。
何必呢?放下一切才是最自在的,因為當你覺得一切都無所謂時,才真正是從枷鎖裡跳出來的最佳證明。

生病沒有關係,但是不要讓自己的心靈也陷入黑暗,若總是往壞處想,不但幸福會離你越來越遠,自己也會越來越悲觀,若能正面去面對,縱使有不順心或是不如意,都將雨過天晴,海闊天空。

經過這次事件後,我才知道就算肉體生病,只要我的心沒有生病,那我就一直是健康又快樂的人了!

我很高興自己能有重新出發的一天,也希望未來能夠保持這樣的心態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