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到臉有點變圓,還以為是自己吃太多,不過後來發現腳開始變沉重時,就驚覺不對勁了,接著腰也開始酸痛起來,莫非我的腎臟又出問題了?
於是趁著西醫回診時,就跟醫生說明狀況,醫生說腎臟一般是不會痛的,除非是有尿道感染或是有腎結石才會,於是就安排我做超音波的檢查,大醫院檢查麻煩的就是不能立即檢查,還要擇日安排,原本我想趁下次回診一起看,可是後來又想現在有狀況不趕快檢查,等到後面再檢查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只好乖乖等到安排那天去醫院報到。
 一開始我到櫃台去報到,因為之前我照X光也是這樣做,但是櫃台的人告訴我超音波要直接到另一個櫃台去,所以我只好走到超音波的地方,拿給我要照超音波的檢驗室,檢驗室裡的小姐又告訴我要先去拿號碼牌,所以我又繞到拿號碼牌的地方,拿好號碼牌再給小姐,不過我拿到的號碼是37號,但目前才看到18號,我心想有得等了,只好找個位置坐下來看著自己帶來的書。
不知坐了多久,突然有一個人站在我面前,看起來有點像殘障人士,不過他手裡卻是拿著像愛心筆的東西,縱使他笑容可掬的看著我,我只能毫無表情的走開,因為我不相信這些賣愛心筆的人真的是做愛心,而且拿著一支普通的筆叫價百元,我真的覺得太離譜了。要捐獻我會去找那些有公信力或是值得信賴的團體,也不會把我辛苦賺到的錢給這些打著愛心口號卻不見得是真的有愛心的!
等到快十二點,是快跳到我的號碼,但是這時有一位檢驗室的小姐拿著我的單子叫我到另一間檢驗室去做,可能我排的這間檢驗室人太多了,為了讓他們十二點都能遵時去吃飯,所以就分一些人給其他檢驗室檢查吧!所以我就跟著這位小姐到另一間檢驗室照起音波。
花沒多少時間就做好檢查了,所以我整理一下就離開醫院,搭車前往中醫診所。為了要趕快穩定住腎臟的病情,所以我也去找中醫看病,雖然還不知到底是什麼問題引起水腫的,可是能先抑制住比較重要,所以我就立即到中醫診所報到。
一開始醫生看到我上個月檢查的結果還不錯,但是我跟醫生說我的腳有點水腫了,而且腰也會痛,醫生就用手捶了幾下問我會不會痛,捶當然有感覺,但是我連沒有捶也會有痛的感覺,可是超音波檢查也沒有出來,也不能確定問題是什麼,所以醫生就先當是有腎結石來治療,先開一個禮拜的藥給我吃,看我的狀況能不能有改善。醫生也問我是否有吃到什麼東西,或是有熬夜或太累的緣故,我是不太會亂吃東西,但說不定有吃到什麼的確是我不能吃的,這個我也不能保證,至於熬夜就不太可能了,現在的我很容易就想睡覺,既然都睡不飽了,怎麼會熬夜呢? 
等看完了醫生拿完了藥,我就急忙搭車回家,因為晚上學校有課,我有當助教要跟課,回到學校老師的研究室,老師找我懇談了一會兒,原因出在上星期五我帶的助教班級,大學生都很不聽話,不但搞到老師很生氣,連我也被波及,而我也因為被老師罵心情不好,也忍不住生氣,結果老師就給了我兩條折衷方案,一個是換另一班比較乖的班級繼續擔任助教,要不然就是取消這個助教的資格不要帶,老師希望我隔天給他一個回覆,方便他回覆主任。當下其實我已經決定不要做了,因為看到我身體狀況這麼多,加上我快要畢業,論文都還沒有搞定,同學也勸我不要接這麼多助教,以免累死自己論文又出不來,結果兩頭空,不過為了不要太快拒絕讓老師沒有面子,所以我隔天就跟老師說抱歉,我還是決定不要接,老師也看到我最近身體變化真的很大,所以也就不勉強我了!
等到上完課時,我的兩隻腳已經重到快抬不起來,偷偷拉起褲子看,真是腫得像兩隻象腿,連同學看到都覺得腫得很誇張, 所以我就趕緊回家洗澡後,就拿乳液和刮痧板來按摩腿,輕經過努力按摩後才消腫不少。
現在是水腫情形有好一點,雖然還是有點水腫但不是很明顯,只是我頻尿的次數很多,從白天到睡覺都會不斷的跑廁所,尤其晚上跑得勤勞,睡眠品質就不好,這是讓我很困擾的事!
希望下個星期看中醫時,狀況能夠好一點,我也在考慮要不要順便去西醫那裡看個報告,確認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可是要先看中醫的時間才行,因為剛好兩者看診時間差不多,能不能兩個一起去又不會擔誤到我晚上上課的時間, 這個我還在規劃中。
希望我的病症能快點恢復正常,不然沒有好的身體我怎麼衝刺事業和課業呢?真是很糟糕!
不過我會繼續努力,不會被這樣小小的挫折給打敗的,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恢復正常的,如果就這樣認輸,那就太對不起所有愛我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們了!
所以我會加油的!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