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國外旅行回來後,我就得了嚴重的感冒,一直流鼻水,喉嚨也有痰,原本還有發燒,但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去看病時醫生量體溫才知道,我原本懷疑是不是醫生的溫度計壞掉,但是回家再量一次體溫,才發現自己真的有發燒,原來不是醫生的溫度計壞掉,是我的身體有壞掉!
在感冒時MC又來湊熱鬧,感冒已經很不舒服了,加上MC更是雪上加霜,讓我每天不是腰在酸痛,就是流鼻水和咳嗽搞得我頭腦混沌,幸好已經放寒假了,不然我根本去上課的力氣都沒有。
現在好不容易感冒的症狀有好一點,我又發現自己有便秘的情形,剛從國外回來是拉肚子,但是到這個禮拜,我發現已經有四天沒有上廁所了,雖然有去廁所努力的蹲,但就覺得肚子漲漲的,但什麼也上不出來。後來我就叫我媽去買優酪乳給我喝,想說清清腸看能不能排便順暢。
沒想到一杯灌下去後沒多久,喝下去的優酪乳全吐了出來,接著就是不斷的拉肚子,不過拉肚子還好,上個幾次廁所就沒事了,反倒是我吐個不停,先前的優酪乳全吐光後,吃下去的藥也全吐了出來,最後沒什麼好吐,就改吐胃酸。
一開始吐還可以忍受,沒想到到下午越來越嚴重,為了怕吐我幾乎連水都不敢喝,卻沒想到還是在吐,甚至連我老板打來找我時,我都直接邊吐邊和老板講論文的事(我老板知道我生病,硬是要把論文的事說完,真是盡責的老板),等到吐完後精神好一點,想趕快找醫院看病,我媽說家附近有一間診所,雖然是看耳鼻喉科,但是也有看腸胃,叫我打電話去掛號,但是一打電話去,不但掛號已經掛到一百多號,現場還要等十幾個人,原本我是不想等的,可是我媽還是直接載我那間診所。到達診所時門外有一堆人在等,門內也一堆人在坐,我媽問我要等嗎?我怕等一等又忍不住吐了,所以就想換別家診所去看,經過一間藥局,以前小時候我都在那裡看,但是我媽覺得藥房換了老板的兒子做感覺就不太好,所以叫我不要去看,但是今天是老板的太太在看店,我媽覺得老板的太太還可以,又停下車讓我進去拿藥,拿完藥回家我就馬上吞了一包藥,然後就半躺在椅子上休息。
睡了一覺起來,雖然還是有想吐的感覺,但是勉強可以克制,不會真的吐出來。洗個澡後我媽就煮粥給我吃,雖然只是白米飯煮成的粥,但是吃下去還是覺得很好吃,已經一天沒有吃東西和喝東西的我,對於有東西吃就覺得很高興了。
吃完粥後我就回房間,我想到我沒有吃免疫科的藥,就趁著剛吃飽時先吃免疫科的藥,然後就東摸西摸的等過四個小時後再吞一包腸胃藥,才去睡覺。為了怕睡一睡又吐,所以我是坐著睡覺,不過我也睡得不是很沉,沒多久就會醒來,而且明明我有蓋著棉被,卻越睡越冷,最後只好起床請我媽幫我煮熱水袋,有熱水袋的關係我的棉被才逐漸暖和起來。
因為真的很不舒服,所以我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吃個饅頭喝個開水填肚子後,再繼續吃藥保護自己。
雖然現在好一點,不過還是要注意,畢竟我的腸胃還沒有復原,所以不能亂吃東西,感冒也還沒有好所以還是要繼續吞感冒藥,免疫科的藥更是不能停,不然如果感冒病毒攻擊到腎臟就麻煩了!
過年前生病好痛苦,希望這一切都可以趕快康復,還我一個健康的身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