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媽媽又去幫朋友代班的關係,所以我今天必須自己一個人坐車到醫院去看病!
雖然我已經找到去醫院很方便的坐車方式,但是缺點就是要一大早起床,最近因為放寒假,我的作息有點不太正常,總是晚晚才睡又晚晚才起床,所以一大早要起床,我的精神真的很不濟,又碰上今天是陰雨綿綿的冷天氣,更是覺得出門好麻煩喔!
好不容易順利的搭上客運往台北,卻意外碰到車禍,有一家火鍋料業者的車子打翻,火鍋料撒了一地,導致高速公路塞車,我光是從中壢到桃園高鐵站那裡,就走了一個小時,最好笑的是在塞車途中,司機還打開門和旁邊停車的客運司機閒聊,說為什麼會塞車的原因。
好不容易越過了車禍的地點後,就看到司機加足馬力的一路開到台北,途中我忍不住打起瞌睡,後來快到台北要下高速公路後,我就趕緊按下車鈴,然後在第一站下車。
下車後我就走地下道,去對面的車道等公車。在中壢有下雨,在台北卻半滴雨都沒有,而且氣溫也比中壢來得暖和一點,所以我的精神也就好一點,不會這麼想睡覺了。
一路坐到醫院前,已經九點了,我趕緊去診間報到,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平常九點就人很多的診間,今天卻沒有幾個人,護士看到我就說可以直接進去看了,這時也才三號,而我的號碼是十七號。
我進去後就跟醫生說最近的狀況,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最近狀況都很ok,沒什麼問題,雖然靠近心臟的胸口有一點疼痛,但偶爾我也會如此,覺得沒有跟醫生說的必要。醫生在看了我的驗血和驗尿指數後,說我的狀況都很ok,腳也沒有水腫,可是就是貧血的問題,還要再觀察。
我自己也覺得奇怪,中醫也吃了藥,西醫也有在吃藥,腎臟驗過後也是可以接受的正常範圍,可是就是貧血指數沒有恢復到正常的指數,不過慶幸的是,這是有上升啦,回到九開頭的指數了,希望下次驗血,貧血指數可以再上升一點。
等到醫生開完藥單後,我就去繳費,趁著拿藥的號碼還沒有到,我就先去驗血和驗尿,因為驗血的人數有點多,所以我先抽號碼牌再去驗尿,等到驗完尿回來,發現我的號碼到了,還已經過號了,我就趕緊衝到櫃檯,這時檢驗師已經按下下一個號碼了,我就趕快把號碼拿給他,然後再抽血。因為太匆忙了,我還拿錯單子給他,再重新拿了檢驗單給他後,我才抽血。
抽完血後我就坐在椅子上等血止住,再回去領藥,拿完了藥正準備要去搭公車時,我的研究所老師打電話要我回學校,只是為了填一張單子,我雖然心裡os不停,但是還是婉轉的告訴老師我人在台北,沒有辦法馬上趕回去,老師就說那他自己用。
等到電話一掛掉,我就趕緊去搭公車,準備要搭客運回家。
原本想在高速公路旁的公車站牌下車,這樣我就可以省去不少時間,但是我口袋裡沒有坐客運的零錢,只好再花半個小時時間坐到總站,但是客運搬家了,我愣了一下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就跟著人群走,才找到新的客運總站,我買好了車票趁著車子沒有來,就買瓶牛奶來填肚子,因為早上太早出門,加上坐車的附近沒有便利商店,我就餓著肚子想說回家再吃。
但是天不從人願,我在快回到中壢的途中,老師又打了電話過來,還叫我一定要回到學校,我能說什麼呢?老師最大,我這兩年都要靠他的臉色過活,所以又沒有吃中餐的去忙他的事,原本只是忙一下下的事,卻因為學校和系上的規定不一樣,為了用那些東西,我花掉了四個小時的時間,最後不但是白做功,也沒有工讀金可以拿,不過我老師算是有良心的,最後要自掏腰包給我。
也因為忙成這樣,最後我早中餐沒有吃,只喝了一瓶牛奶,加上沒有吃藥,回來時人就昏沉沉的,好不容易吃完晚餐,我就趕緊吃藥再睡個覺,希望不要嚴重到又發燒了!
我媽常說,看我唸書這麼辛苦,乾脆不要唸算了,免得唸下去身體也跟著賠下去,說真話我偶爾也在猶豫,我這個年紀的人,不是工作去就是結婚去了,像我一事無成還在唸書,說出去真不好意思。
可是又覺得放棄很可惜,之前放棄是不想唸,現在放棄的話,除非是我有好的工作,不然我想我還是先唸完它,畢竟拿到一個文憑也是不錯的事,更何況這是我一直就很想完成的事,現在有機會可以完成,放棄就太可惜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