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回榮總看病的日子,雖然我的號碼還滿前面的,但是我抽血驗尿都只能在七點半過後才可以做,所以就算我太早到醫院也沒有用,所以我一樣還是搭六點的國光號上去台北。
到了台北,我又覺得有一點暈車,可是沒有很嚴重,只是一點點想吐,反正我也沒有吃早餐,也吐不出什麼食物來,而且等到下車我的症狀就好很多了。
之後轉捷運再轉接駁車後,終於到達目的地榮總了,我先去做抽血和驗尿,不過今天不曉得是什麼大日子,一堆人都等著要抽血,我拿到的號碼牌己經超過一百二十多號了,讓我只好乖乖的找個位置打發時間,等到號碼到我才可以進去抽血。
進去後我找一個比較少人的櫃台等著抽血,還遇到一位行動不方便的阿伯請我幫忙他脫夾克,我想這只是小事一件,等幫他用好也換到我抽血,檢驗師問我今天有沒有門診,我告訴他有,他就在某一張檢驗單上面寫上「急」的字,好讓我的報告可以快點出來。
等到檢查的項目都做好後,我就直接往門診那裡過去,到達時醫生還沒有來,我休息一下,等到血沒有流了,人也沒有很喘時,就去量個血壓,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的血壓值居然是150/87,脈搏只有65,是我不正常還是機器不正常?而且放在血壓器旁的原子筆不見了,我身上又沒有帶筆,只好用腦袋記,等到換我看時再跟醫生說。
醫生說今天來量的病人血壓都偏高,不曉得是不是機器有問題,這時我才放下一顆心,不過我的狀況也沒有好到那裡去,最近不曉得為什麼腳又開始水腫起來,充氣到覺得自己的腳像綁了兩個海綿,又硬又厚重,非常的不適應。可是我的檢查報告一個也沒有出來,就連最早驗尿的報告也沒有,醫生無法看到報告沒有辦法判定我是不是腎臟又發炎了,加上我告訴他我去看眼科醫生說我有點白內障,想必是因為吃類固醇的關係,醫生才說先跟我減藥,但是不可以減太多,也不可以減太快,等到下一次回到醫院時再看檢查的報告,再決定是否要增加或減少藥量。
看完了病付完錢並拿完了藥,我就搭上接駁車去坐捷運,途中我還跑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來填肚子,我為了檢查什麼也沒有吃,肚子早就在唱空城計了,我想買點東西到時可以在火車上吃。
不過我遇到一個很奇怪的人,跟我說他差三十元,我當時正在挑東西,也沒有馬上反應他的話,後來直接跟他說對不起,他說沒關係轉身就走了,我還不能理解他跟我說這件事的來源是為何,後來想想管他的,就直接去付錢了。那個店員很熱情的說我差七元可以集點,問我要不要,雖然我對集點沒有興趣,可是看那個店員還滿熱情的,不好意思澆他冷水,就拿了一個十元的巧克力湊,他又很熱情的對我解釋集點卡和可以折價的商品,等到他說完我才走了出來。
出來後就去搭捷運,回到了台北火車站,買了最近的一班自強號,等到火車開來我就坐回來。
希望下一次去檢查的報告可以比今天更好一點,也希望我的水腫可以趕快消除,到底是為什麼又水腫呢?真討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