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個月終於去看中醫,除了事情很忙竹關係,還有就是我的藥每次都吃不完,為了可以不要浪費藥的資源,所以每次醫生跟我開兩個禮拜或三個禮拜的藥時,我都會拖一到兩個禮拜再回去看!
今天運氣還不錯,到達台北時沒有下雨,而且也沒有很冷,不過也因為天氣不錯的緣故,所以我和平常一樣的時間到達診所,但這次就有人在排隊了,如果沒有一個人排掛兩個號碼的話,我應該還可以在前十號吧,但是如果中間有插其他人就不一定了!
今天掛號的人也很慢才進診所,平常我們都是在外面等他從裡面開門,我們再去櫃檯掛號,但今天他是從外面進去,所以不到兩點門就開了,他叫我們先把健保卡放在桌上,等會再拿號碼牌給我們,可能是還要先做一些開機和準備的動作吧!
等他掛好號我就看了一下號碼,我是七號,算還還滿前面的號碼,如果我之前有記得要做預約的動作,今天就不會排這麼後面,誰叫我每次都忘記,偏偏拿三個禮拜的藥又不能馬上預約,必須要等隔一個禮拜才可以。
今天醫生也比較慢才開始看病,本來三點就可以開始看診,醫生到三點半才開始看,而且在我們這些掛好號的人在看病時,中間又會插一些只要拿藥不要看病的人,雖說是不要看病,但是醫生還是會詢問他的狀況,也會把一下脈才會再開藥,在這樣的插曲下,所以延誤了看病的時間,等到輪到我時都已經過四點了。
我最近狀況是還不錯啦,都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我最近偶爾會感覺到心臟部位會有點絞痛的情形,但都不是很嚴重,一下就不會痛了。醫生叫我吃腸胃粉就可以改善,對中醫來說,這是腸胃不好所引起的緣故。
除了這個之前我的狀況都還不錯,腳也不會水腫了,只是可能因為放假,稍微怠惰了點,變得會晚睡晚起,這樣真不應該,所以我也開始在調整我的作息,希望可以改回早睡早起的習慣!
等到看完病,我就出去等拿藥,因為今天人很多,桌上排滿了很多藥包,我的都還沒有開始在磨藥呢,好不容易終於拿到藥,也已經快要四點半了,我跟掛號的人換要坐客運的零錢,就趕緊去等公車,這時也已經學生放學的時間,所以公車上都是人潮,不過現在不是寒假嗎?上課的人怎麼還是這麼多呢?
因為等看病拖了太久的時間,結果我是坐快五點的客運回家,司機不曉得是在趕什麼,開得很快,加上遇到下班車潮,他動不動就緊急剎車,害我有點想吐,索性直接睡覺讓自己好一點,等我醒來已經回到桃園,再過不久就可以下車。
現在的狀況非常好,不過也要注意,不可以太操勞或放縱自己,尤其過年的美食更要克制,這樣我的病情才可以控制穩當,現在只希望我的貧血指數可以回升,不然醫生都不跟我減藥,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