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著連綿不絕的細雨,氣溫也降到只有十度左右,在這樣寒風刺骨的日子裡,雖然心裡有個萬般的不願意,一來因為天氣冷,二來因為我的作業還沒有做完,但是生病的人實在沒有辦法不吃藥控制,所以我還是必須很認命的去台北看中醫。
到達診所門口時,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沒有人在門口排隊,我就很幸運的排在第一個,等待開門。
等到掛好號時,我就很認命的拿著書本k書,下星期就要期末考,不認真一點不行。可是也許是診所裡面太溫暖了,我一邊唸書一邊忍不住打起瞌睡,雖然有裝進去一點知識,只是不曉得回家後會不會忘記。
今天可能天氣冷,所以醫生也晚起床,過了三點才等到醫生開始看診,這時的我才提起精神進到診間。
我把上次回去醫院的抽血報告給醫生看,醫生覺得指數都還可以接受,但是為什麼會貧血他也搞不清楚,不是腎臟的問題,也不是有地中海型貧血,如果是我的病影響的,我人又好好的沒有異狀,這讓醫生百思不得其解。
醫生再把了一下脈,覺得人還ok,就準備要開藥給我吃了,我請求醫生開多一個禮拜的藥給我,因為如果依往常兩個禮拜的份量,會碰到我要去醫院的日子,所以想請醫生延一下,讓我可以隔個禮拜再來看病,不過我覺得醫生不太願意,不曉得是時間太長怕有變數,還是覺得我為了要去醫院而把中醫放在第二個位置讓他可能不是很高興?不管如何他還是照著我的要求做了,開了三個禮拜的藥給我。
他問我在榮總看病的醫生是那位,我就跟他說名字,他說我不要跟榮總的醫生說我有吃中藥,他說他不有名,說出去可能會惹到麻煩,我也不是呆子,怎麼可能會對西醫說中醫的事,所以我就說我不會說,也不可能說,除非我不想給這個醫生看了!
後來有一個人要不看診來拿藥,醫生就指著我跟他說,我有腎臟病也有sle都可以治療到控制病情的狀態,他卻一直說看不好,看到被講的那個人表情很尷尬,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就等醫生把我的健保卡還來後就趕快閃人。
看完診後我就出去等拿藥,原本想跟掛號的小姐換零錢,因為我待會要坐客運回家,可是看他很忙碌又臭臉的表情,我實在很不敢惹他,拿完藥只好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東西換零錢,再趕緊搭公車。
說真話很感謝這個醫生,也是因為有他,讓我的腎臟病情可以控制得宜,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吃了中藥的關係,就像我依然有吃小類,居然沒有副作用,不知情的人真的看不出來我有生病。
雖然有碰到好的醫生,但是我還是要自己努力才可以,不可以因為這樣就太放縱自己,尤其下個禮拜要放寒假,又要過年,我必須要克制一下才行,不然好不容易養好的身體又垮掉,那就很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