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中醫前,先去醫院做抽血檢查,不過我今天又太晚出門,為了要趕中醫去看病時可以掛比較前面的號碼,所以我不等接駁車,直接用走的到達醫院,今天天氣陰陰的沒有非常熱,加上有風在吹拂,所以我沒有像上次那樣難過。
等到做好抽血的檢查,我就趕緊坐公車到中醫診所,這次運氣不錯,還沒有一點半我就到了,所以可以排到第一個,不過等到我了診所才發現一件事,我的錢帶不夠,原本要在醫院順便領錢,但是抽完血我就急忙去搭捷運了,全忘了這回事,等我到達診所才想到。
好不容易診所開了門,我順利掛好號,又預約好下下禮拜的門診,就趕緊去領錢,提款機要走十幾分鐘的路才可以到達,為了節省時間和保留體力,我直接搭了公車過去,不過我沒有零錢,還必須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換到零錢,等到領好錢後,又發現沒有回程的公車可以坐,於是我又用走的回來。
等到三點醫生開始看診,我就進去給醫生看,醫生問我最近如何,我告訴他不太好,昨天還發燒,燒到三十八度二,退掉後就開始流鼻水,偶爾還會頭痛,醫生就跟我把脈,還有看舌頭的情形,就叫我下禮拜還要再來,原本我有答應,後來想到不行,我星期六要出去玩耶,就跟醫生說不行我有事,他就叫我改到星期四再來。
他說我這個病本來就很麻煩,不能感冒,一感冒就會加重腎臟的病情,我也知道,但是夏天吹電風扇真的一不小心就會感冒,原本不想吹冷氣,怕會習慣就無法適應悶熱的天氣,但是現在看樣子不吹也不行,不然再這樣下去我的感冒永遠都不會好!
付完錢拿完藥,我就趕緊去搭公車。之前我搭的公車很多班次,但是離我要去搭客運的路途還有一段路,每次下車都還要再走一段,而且那段的紅綠燈時間又很短,偏偏馬路的斑馬線又很長,害我每次都要用跑的才來得及到達站牌那裡。現在我發現一個公車的班次可以直接到達我要搭客運的站牌,不用再像趕火車一樣要用跑的才能過馬路,隨時還要擔心跑到一半變紅燈怎麼辦之類的。
但是這個公車要在我搭的客運時間還早時才有用,如果我搭客運的時間快到了,我卻要等老半天這個公車才會來,那我還是寧可用跑的去趕搭車。
現在麻煩的是下星期四我一下班就要趕過來,之前有一次星期四晚上我來看病時,不但人很多,而且醫生也看得超慢的,我明明才掛十幾號,但是也要看到十點半,差點趕不上回家的最後一班車,那次對我來說簡直像是一個夢魘,現在居然必須還要再經歷一次。
可是沒有辦法,生病就是要趕快控制住,不然越拖越嚴重也是很麻煩,所以我也只能做好心理準備,希望這次可以掛到更前面的號碼,可以趕快看完回家,不要像上次那樣拖得這麼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