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搭六點多快七點的國光號到台北,有了上一次的前車之鑑,這次我就沒有很早出門,雖然我一樣很早起床,但是是為了吃我的愛心早餐,所以這樣算是值得的。
一路晃到台北去,再走了幾分鐘的路程到達捷運站,最後再晃呀晃的到達石牌站,雖然有小黃可以搭乘,一次也只要20元,但是我又不趕時間,所以就發揮了耐心等到捷駁車的到來。
到達目的地榮總後,我就先去抽血和驗尿,這次是要看我的身體狀況有沒有好一點,希望是可以聽到好消息,畢竟我可不想到要做腎臟切片的結果,更不想要再被類固醇繼續控制了。
等到檢查都做好後,己經八點半了,我趕緊轉往門診報到,不過還好我並不是很前面的號碼,讓我可以休息一下,再去做個量血壓。
上一次去量血壓,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可能和我有點暈車有關,可是這次我身體覺得還不錯,所以量出來的血壓也很正常,130/80算是正常人的範圍,真是太好了。
等到我的號碼到時,就去診間報到,最近在家休息的我,身體狀況真的有明顯的改善,當然老師的幫忙也功不可沒,醫生也說我雖然還是有點貧血,但其他機能還不錯,原本有尿潛血的狀況也有明顯的改善,唯一有問題的就是蛋白尿,還是太高了,不過醫生可能覺得我的情況真的不錯,所以本來要吃四顆類固醇,現在可以改成吃三顆了。
醫生說下次再跟我抽血和驗尿,而且這次要空腹抽,這是第一次要我空腹抽耶,我印象中記得他是跟我說要驗腎臟還有肝臟功能,還有過敏指數等,剩下的我就忘了,希望到時我能記住,不然不小心吃到早餐就麻煩了。
等到免疫科看完後,我就轉往喉科報到,我運氣不錯,到達時剛好到我的號碼,我就直接去報到了,不過我把健保卡和預約單拿給裡面負責的護士後,我還是必須要出來等待一下子,等到叫到我的名字才再進去診間。進去後他們問了我狀況,雖然我聲音恢復得差不多,可是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吃太好了,喉嚨有點發炎的現象,但是醫生似乎不關心這個,一樣跟我噴麻藥,再叫我到外面等待,說要跟我做內視鏡檢查,於是我又到了外面坐著,這次我學乖了,多帶一本小說打發時間,因為喉科的作業程序很奇怪,你報到後不能馬上看,看了以後又不能馬上檢查,檢查完後又不能馬上拿藥單,總而言之就是要一直等待就是了,若中間沒有可以打發的事物可做,就只能在位置上發呆兼冥想,不然什麼事也做不了。
好不容易等到換我做內視鏡檢查,可是走了進去依舊沒辦法馬上檢查,兩位醫生不曉得在寫什麼,偶爾還會交往一些關於醫院的事情,我又被晾在椅子上快十分鐘,這時的我又不能拿出小說來打發時間,因為覺得這樣會對醫生不尊敬,可是我又無聊到不知道要幹嘛,只好一直東看西看的,直到醫生肯幫我做內視鏡時,我才有事可做。
內視鏡一樣是從鼻子進去,不過有了前兩次的經驗,我算是慢慢適應,也沒有比上次緊張,所以醫生還滿滿意我這次攝影的結果,等到做完還必須等他們的主任過來才可以結束。
過了一會兒,他們的主任才過來看我,比對了開刀前後的聲帶情形,醫生也很滿意我的恢復情況良好,並告訴我以後可以過半年再來檢查一次就可以了。
只是我喉嚨似乎有點痰,我告訴醫生我最近喉嚨有點痛,不曉得可不可以在這裡看,雖然我有跟醫生講症狀,但是我總覺得他們似乎沒有聽進去,趁著醫生再度提起時,我又再講了一次,醫生說看我的喉嚨的確是有點紅,可能是有點發炎,答應我會開藥給我。
我走了出去又再繼續等待,直到護士小姐叫我的名字,並給我藥單和健保卡後,我才算真正的看完病。
看完後我就去繳費,我遇到一個還不錯的小姐幫我處理,還會跟我開玩笑,這讓我每次疲於上醫院的心情好一點,若每次去都可以像這樣充滿笑容,我想看病也不會是一件痛苦的事吧!
繳完費我必須分兩邊去拿藥,因為兩個科開的藥在不同的藥房,所以我領完免疫科的藥必須再走到隔壁棟的大樓去領藥,等到領完藥我才去搭接駁車準備要回家。
今天的狀況還算不錯,免疫科的醫生有跟我減藥,喉科的醫生說我恢復良好,半年追蹤一次就可以了,聽到這樣的消息真是令人振奮,希望下次去醫院可以聽到更好的消息,我要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