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抱持著不婚的打算!
生病之後,經歷過這麼多事,總覺得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很薄弱的。
朋友之間的關係會因為時間和距離而逐漸變陌生,情侶之間可能會因為外面的誘惑而產生裂痕,兄弟姐妹之間可能會因為金錢糾紛而互相撕破臉,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可能因為長久的病痛而生心厭煩。
所以我並不期待會有一個人與我共度未來,對我而言,人與人的關係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緣起緣滅」。有緣時就會見面,無緣時也沒差,我一直隨緣不強求。

但是今天和同事在聊天時,他說起了自身的經驗!
他說為了生病的母親,他一開始也是抱持著不婚的打算,但後來有人跟他說,他這樣子反而會讓自己的母親更擔心,因為作父母的,最希望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好的歸宿,而且有另一個人來幫你照顧自己的母親不是更好嗎?
也因為如此,他最後還是走入婚姻,當了兩個孩子的媽。

當他在說這些話時,臉上顯露作母親的神情。
這讓我想到自己母親,每當我告訴他我不婚的想法,他臉上的表情就和我同事的表情是一樣的,但是我沒有多加理會,直到看到同事再想到我媽,才知道原來我這樣的想法對我媽而言,並不是好事,只是多了更多的擔心,也增加了他的煩惱。

但有一個歸宿對我真的是好事嗎?如果我遇到不對的人,就算那人讓我有了歸宿又如何呢?同事雖然找到另一半,但是仍舊有不滿的情緒偶爾顯露,如果是我,也不覺得這樣是好事。

想要遇到一個對的人,是非常困難的事,可能比雷公打下來的機率還低,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懂得體貼的人少,總是要人付出的多,既然如此,想要找到一個願意真正照顧我的人,也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吧!或許真的有這種神人面世,但前提是我要有足夠的運氣可以碰到這個「神人」。

我還是覺得單身萬歲,但是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我想以後這種話還是少在他面前說吧!

畢竟善意的謊言,算起來勉強也是一種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