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媽找我陪他去菜市場買菜,我想很久沒有陪我媽去買菜,就答應他。
但是當我換好衣服走下樓時,我哥卻突然說:「你最近怎麼胖這麼多?」當下讓我有種難堪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很冷靜的回答他,因為我最近病情不是很穩定,用藥量比較重一點,所以才會這樣。
我哥就說:「你之前吃藥也沒有這麼胖啊!」這句話真讓我感到很可笑,你無時無刻都在嫌我胖,哪一天沒有嫌過的。
我告訴我哥: 「你說話難道就不能婉轉一點嗎?你不知道這樣說話會讓人感到受傷嗎?」
最後是我媽出來打圓場,他告訴我哥這樣講我會難過,我則是補上一句: 「難怪他交不到女朋友,這樣誰敢要。」
我看到他的臉變很臭,但是我覺得他根本就沒有資格生氣,真正該生氣的人是我,因為被傷害到的是我又不是他。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瘦得美美的,可以穿下漂亮的衣服出門,但是生病讓我別無選擇,我只能不斷的用藥來控制病情,至於其他的副作用,我根本就沒有辦去管,如果我總是在意藥物讓我的身體又多了什麼痕跡,那麼我乾脆直接等死就好了,又何必乖乖的吃藥呢?
他健健康康,沒有生病,所以可以自在的選擇自己想要吃的東西、想要穿的衣服,過想要過的生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但這些我全都做不到,生病只能讓我不斷的退而求其次,為的只是可以再多活一點,因為我們的立足點本來就不一樣了,又怎能拿一般人的標準套用在我身上呢?
也許,他並不認為自己說的這個話很嚴重,但是聽在我的耳裡卻有如芒刺在身,生病本來就很苦了,但是他這樣雪上加霜,不但不體恤生病的人心情,還雞蛋裡挑骨頭,完全只以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別人,一點也不會替別人著想。
在活下去和外貌之間,我選擇了活下去有什麼不對?只要我病情穩定,我一樣也可以瘦下去,但是如果我沒有辦法活下去,那麼我的人生就要終結了。
我就不信我們兩個人的角色對調過來,他還會用這樣的口氣對我說話,我才不信你都已經生病了,還想要保持外貌的完整性!
而且外貌只是一時的,就算你現在年輕力壯、外貌青春美麗,過了五十年你還不是一個歐吉桑,過了百年你還不是一坏黃土,有什麼好追求的?
外貌一點也不重要,能夠活下去才是最真實的,這樣的切身之痛真該讓他嚐嚐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