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媽告訴我,我家附近鄰居的女兒結婚了!
他和我同年,以前我們國小曾同班過,感情也滿好的,但隨著後來升上國中,我們唸不同班之後,就再也沒有交談過。
我媽很訝異他今天要結婚,因為他們家的人沒有發喜帖給鄰居,直到今天才知道他要結婚。
從我媽的口氣裡,大概是很遺憾和我同年的人今天要結婚,而我身旁卻連一個影子也沒有看到。
曾經想過,希望可以找到一個陪伴我的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遇過這麼多事,見過這麼多案例,我已經不再希望要找到一個可以陪伴我的人,反而希望就算只有一個人,我也可以活得很好!
總是想要依靠別人,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只會成為別人的負擔和包袱,因為希冀別人的關懷,只會讓自己渴望越來越多,若是別人給予你的不如預期,就會開始感到絕望,然後鑽牛角尖,最後自己痛苦也讓別人難受。
以前的我會看不透,因為生病讓我的視野狹隘,走不出這樣的枷鎖,但經過這麼多年,我慢慢走出對別人索求情感的要求,也許還不夠透徹,但是至少已經有覺悟了。
現在的我會努力找尋自己的價值,一種不用別人肯定也可以滿足自己的價值。
最近看偶像劇敗犬女王,描述年過三十仍未婚的女性,因為沒有愛情而成為敗犬,我對這個理論倒是不以為意,人的價值不是要從另一個人的身上找尋,而是要從自我去肯定才是真實的。
所以我根本就不會想要去找尋春天,現在的我有很多事情可以忙,忙事業、忙修行、忙家庭,忙朋友,只要我有很多事可以忙,那麼有沒有另一半對我來說根本就不重要。
誰說一個人就很難受的?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