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學約好見面吃飯,隨便交換彼此最近的生活。
閒話家常一陣子後,他告訴我他最近很煩,因為和他的戀情有關,我並不是想要探別人的秘密,但是基於朋友的立場,我還是詢問一下,看他願不願意告訴我。
他告訴我,他的男友今年三十歲,有離過婚還有一個女兒,因為如此所以他身遭所有的人都反對,並不樂見他們兩個在一起。除了有一段婚姻外,還有就是大家認為的觀念─後母是難為的。
但是我聽到後卻沒有反對他,聽到他有女兒時,我只問了一句:「你和他女兒相處得好嗎?」他說他女兒超愛他的,甚至還可以抱著他親。我說那很好啊,要是我會很高興不用生就有一個女兒了,縱使他離婚,我也覺得沒有差別,只要他的個性正常沒有不良嗜好,而且是真的愛我就好!
的確很多人都會覺得後母難為,但是若我同學可以和他的小孩相處得很好,其實就沒有什麼差別,與其當別人家的母親,倒不如直接當他的親密朋友,這樣反而可以拉近距離,也不會產生這麼多問題。
我也告訴他,如果他真的值得你去放手一搏,那麼就不用在乎別人的觀點,用自己的辦法證明給別人看你的選擇是沒有錯的。人生難得可以真正的去愛一次,又何必太鑽牛角尖呢?
他說除了他的男友很黏他讓他有壓迫感以外,其實倒是還好,這個我倒是有同感,其實人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生物,當有人很愛你到什麼都為你做好好的,你反而會覺得壓力很大,會更想要逃避。但是若他又不夠愛你,你卻一直追逐,甚至到強求的地步,如何拿捏距離的分寸真的是一個難題。
因為我是局外人,所以我可以給他比較中肯的建議,讓他可以跟他的男友相處更好,聽完我的話不曉得會讓他開朗一點,但是我希望這一番話可以幫助到他,讓他可以不用再為這件事煩惱。
後來我們聊到我的上班時間快到時,就一起離開餐廳。在回程的路上,他告訴我,我是第一個聽到後沒有反對的人,我聽了以後笑著跟他說:「因為我是個不正常的人吧!」
如果我是個正常人,或許我也會像其他人的觀念一樣,認為你為什麼要找一個離過婚又有小孩的人,但是因為我生過病,眼界開了以後,我認為離婚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一切,那只是他過往的一部分,若不會影響我和他的未來,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差別。
或許他以為我是在說笑,只是為了安慰他,但是我是說真的,若不是我生病,我不可能會這樣豁達,因為很多事情和我經歷過的生死關頭比起來,都顯得像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那些情呀愛的,對我來說都不是最重要的,能夠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真的覺得,那些世俗人覺得重要的觀念,對我來說覺得還好,也覺得沒有那麼嚴重了!
因為有不同的生活過程,所以有不同的觀念,自然的對事情的看法也就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