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依舊是2字頭,但是最近被人問到這個問題,我還是認真的思考一下。

在未生病前,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個好的伴侶,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以生下有自己長相相似的孩子,不可言否,這會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願望。

但是生病後,我倒不曾希望過,因為現實教會了我,夢想之所以會是夢想,是因為它只是一個美好的預設,卻不見得會是實際發生的事件。

只要生病,你就會是別人的負擔,不管家人、愛人、朋友之間,你的生病一定會為他們帶來不便,不管你是多麼的不想麻煩別人,縱使你是多麼的想要自力救濟,但是只要你生病,就很難做到,試問有誰在不舒服時,還可以一個人解決所有問題的?

而且,古人說得很對,久病床前無孝子,不管是你的家人、愛人或朋友,只要你生病太久,縱使他們再愛你,也會漸漸的不耐煩或不自在,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心甘情願的為你付出。

也許真的有這種人,但是我知道那不會是我,我自認是個很"賽"的人,這樣幸運的事不會落到我身上!

所以自從生病後,我就不曾思考要結婚的問題,應該說我連想都不去想,想再多也沒有用。

生病教會我一件事,任何感情都是不穩定的因子,幸福是如履薄冰的,兩個人在一起也不見得是件美好的事。

我只要顧好我自己,學會愛我自己,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