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提起精神去洗牙齒,之前就一直想要去,但是礙於天氣實在太熱,拖了好幾次都沒有出門,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出門去,再拖下去就怕拖出問題來。
雖然牙醫診所一開門沒多久我就到了,但是牙醫沒有來,所以我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左右,後來終於輪到我,我就跟醫生說我要洗牙齒。
不過我因為吃藥的關係,牙齦有出現萎縮的現象,導致我吃到太熱或是太冷的食物牙齒都會一陣酸麻,吃東西都必須很小心,雖然我有使用牙醫推薦的舒酸定,但是狀況還是一樣,若碰到太冷或太熱的水或是食物,還是一樣會酸麻。
洗完牙齒後醫生和我約時間,因為之前補的牙齒有一點破掉,可能是我不小心吃到太硬的食物導致的,不過還好沒有食物塞到,所以還沒有蛀牙,不過還是要早點補起來以免之後會有問題。
我有問醫生牙齦萎縮怎麼辦,醫生說我這麼年輕怎麼會牙齦萎縮,是不是我刷牙太大力的緣故,我就跟他說我有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的關係,他似乎是忘了我有SLE,還反問我為何要吃這些藥,不過當我說出我是SLE時,他就恍然大悟了,還告訴我其實不管如何刷牙,牙齒都一定會還是有污垢,所以要定時洗牙齒,還有定期檢查才可以發現問題,即時處理以免後患無窮。
雖然吃藥可以抑制住SLE的病情,可是我身體的其他狀況也慢慢出現狀況,真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希望病情可以趕快穩定下來,減少用藥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