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余美人主持的國民大會介紹的主題和腎有關,所以我就留心看了一下。
台灣患有糖尿病的人和國外比例差不多,不過台灣的洗腎率卻是全世界比例最高的,於是他們開始探討為何會有這個問題。
當他介紹腎臟出現問題時的症狀時,我心有戚戚焉,當初我身體也是有出現這些症狀,可是我卻一直故意不去注意它,也沒有照著醫生的指示做,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最後必須住院兩個禮拜。
腎臟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器官,當我腎臟出現問題後,連帶我其他器官也慢慢出現問題,因為他們都有關聯,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而且為了不增加腎臟的負擔,我現在的飲食必須很注意,吃的要比別人清淡,還要吃一堆藥維持它的運作。
說來說去,都是我自己不好,若我當初在腎臟病初期時,就肯好好的接受治療,今天不會變成這個地步,若我當初可以多注意一點,今天也不會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地步,導致病情加重,不但要住院治療,還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看到我的人都說你怎麼突然腫了一倍,害我都不曉得該如何回答。
不過慶幸的是我雖然是慢性的腎臟病,但還未到洗腎的地步,我希望未來也不要走到這個地步,唯一的辦法就是努力的減少我的腎臟負擔,所以我吃東西已經清淡到不但是水煮的,而且連鹽及醬油都不加,完全就是吃菜味,還有定時的運動增加免疫力,不過我不能做激烈的運動,不然腳又會水腫,還有我出入公共場所一定會戴口罩,因為一旦感冒,對我的腎臟也會造成傷害。
希望未來的日子,我的腎臟可以慢慢穩定下來,就算不能像以前那樣快樂的吃東西,我也不要到洗腎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