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先去看眼科,因為我的眼睛黑影越來越大,我真的很擔心是視網膜的問題,所以特地到大醫院去做個詳細的檢查。
不過我來時已經遲到了,號碼已經超過,但是我還是必須要先做檢查,所以我也只好耐心的等待,第一個做的是淚水分泌的檢查,我知道我的眼睛有乾眼症,但是嚴重的程度我不太清楚,等到做完這個檢查,我就先把病歷拿到診間去報到,等待護士小姐的叫號。
輪到我時,我把我的症狀告訴醫生,於是醫生又讓我再去做散瞳和眼壓的檢查,因為我都有持續點降眼壓的藥水,所以我的眼壓控制得很好,散瞳後我再去給醫生檢查,他說我的視神經還好,視網膜也沒有破洞和剝離的現象。聽到醫生這樣說,我才終於鬆一口氣,一直以來我很擔心自己的視網膜有問題,因為視網膜壞掉了是沒有救的,真的會瞎掉的,所以我很害怕自己的眼睛有問題是因為這個,但醫生已經告訴我目前沒有問題,我最起碼可以放鬆一點,不用再擔心害怕了。
但是黑影的問題,醫生說還是持續追蹤,以免後面有什麼問題。不過我眼睛乾澀的問題,雖然我可以點人工淚液,但是我每次點眼睛都會有白白的分泌物,每個醫生聽到我的問題都只會推薦自家的人工淚液給我用,卻不告訴我是不是因為乾眼症的關係。
好不容易看完眼科,已經中午了,我又趕緊轉往車站,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搭到可以到我要去的目的地。雖然我人是很努力的趕到車站,但是車子要開是有時間的,所以我還是多等了十幾分鐘才有車可以坐。
上車後我不敢休息,因為我不是到終點站下車,所以我怕坐過頭,沿路也一直在看路線,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公館,我卻找不到站牌,應該說我要搭的公車站牌下車的位置沒有,於是我只好沿路一邊走一邊找,最後我終於在捷運站附近找到了我要坐的公車,可是我還是走了十幾分鐘才找到,我心裡想早知道我就改搭直達景美的公車不就更省事了,反正都要走上十幾分鐘的路,坐到景美還比較划算一點。
經過一番波折我終於到達醫院,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今天天氣不好,雖然我比平常晚到,但是人數卻不多,所以我掛的號碼還滿前面的,剛好和我的生日同一天喔!因為要三點才看病,所以我又拿起自己帶的書來看,等到輪到我的號碼,我就走進診間。
我的病症和之前一樣,就是站起來時頭暈耳嗚,還有上個禮拜MC來時,我天天都肚子痛,而且還會拉肚子,雖然半夜還是會起來上廁所,只是偶爾睡回去時會有點睡不著,我把之前的檢查數據給醫生看,那位親切的醫生助理說目前我的狀況還好,女的醫生助理則是要我注意當季的水果,我告訴他我只吃蘋果,其他像是西瓜等涼性的水果我都沒有吃,好心的醫生助理要我注意,運動不要做太激烈的,他知道我會踩腳踏車,建議我不要踩太久,被他這樣一說,我不好意思的對他笑了一下,我真的有注意啦,現在只有小踩十分鐘,腳也沒有水腫的現象,所以應該是還好吧!
醫生也有問我,榮總的醫生怎麼說,我說醫生說我有進步,雖然他有跟我調整用藥,但是類固醇和免疫抑制劑還是沒有更改,下次去時我會再看醫生怎麼跟我調整藥物吧!
之後我就出去等拿藥,因為我每個禮拜都去,那個掛號的人已經認識我(因為我都戴口罩,很明顯的特徵啊!)他問我怎麼來的,我說坐公車,他就說外面雨下得這麼大,問我要不要晚一點再走,以免把衣服用濕,不曉得他今天怎麼這麼親切,但是我聽到他這樣好心的建議讓我心情很好,我就告訴他沒關係我不介意,其實是因為我想早點回家,所以跟他說再見後就走出門,才一走出去我的褲子就濕了,不過還好公車很快就來了,我就趕快搭公車,因為雨下得超大,所以我也懶得再搭回去公館,乾脆直接坐捷運回台北火車站,不過濕掉的衣服碰到涼涼的空調,還真是有的冷,希望我不要因此感冒。
雖然今天下著大雨很不方便,但是我覺得心情很好,大概是今天看病時的醫生和掛號的人都對我很親切吧!也希望我的病可以快快穩定下來,這樣我的家人就不用擔心我的身體,而我也才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