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聽到有一位病友因病往生了…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心裡替他高興也替他難過!
高興的是他終於解脫了病痛的折磨,可以好好的放鬆下來;難過的是他還這麼年輕,就這樣因為感染和器官衰竭而過世,想想真的是命運捉弄人!
原本我以為這位病友會度過難關的,畢竟時常看到他的消息都有在進步,誰知依舊抵抗不了病魔的入侵,最後還是併發其他病症而過世。
雖然說只要是人都會要面臨死亡的到來,但是一想到自己最後的命運是在病痛折磨下結束的,不管是誰都會很難過吧!
其實我也很害怕自己有一天會走上這條路,尤其在看了這麼多案例之後,對自己的未來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把握,健康的人可以期待自己未來二十年、甚至五十年的日子該如何過,但是像我們這樣生病的人,能夠見到明天的太陽就覺得很慶幸了!
而且這種病最可怕的地方是你不曉得他會攻擊你那裡,而攻擊之後的併發症有多嚴重誰也不曉得,幸者可能少個什麼器官或是換個器官,還有可以活下去的機會,若失敗了就是接受死亡的洗禮,離開自己所愛的人們。雖然現在醫學很發達,但是因此死亡的案例還是偶爾可以耳聞。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病產生呢?而我們這些得到這種病的人,又是為何要接受這樣的折磨呢?誰能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案呢?
總是告訴自己要好好樂觀的活下去,但是今天看到病友的逝世消息,我的心情怎樣也振作不起來,因為生命的無常,再次的呈現在我眼前,讓我知道我所擁有的明天或是未來,都是很難得可貴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