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一位九十歲的阿嫲,身體健朗,每天可以上推著嬰兒車去拾荒,然後把存下來的錢捐給比他更窮困的人,因而獲得最高年齡的模範母親。
媽媽說人活這麼久幹嘛,像我的外婆,雖然也八十幾歲了,但因為子孫不孝,加上他也一堆病痛,雖然活得很久,但是其實很辛苦。
我則是跟媽媽說,我的人生只要活到四十歲就要偷笑了,若能到五十歲,我也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媽媽說人要活到六十歲才算壽終正寢,四、五十歲太早了。哥哥則是說,為什麼要這麼悲觀,說不定之後的醫術發達,可以讓我活得更長久,我則是反問他,要活這麼久幹嘛?若我身體健康,也許我也會覺得只活四、五十歲真的很短,但是我是生病的人,活這麼久反而對我來說是個痛苦的事,被我這麼一說,哥哥無言以對。
的確,生病的人活太久也不是件好事,一來是身心必須長期受到病痛的折磨,二來是家人也跟著受拖累,若是小病痛還無打緊,若是重大疾病對其他家人來說是多麼大的負擔,與其成為一個必須拖累別人的人,倒不如我成為一個可以被放掉的人,這樣我解脫,家人也輕鬆不是嗎?
而且我也不打算結婚和生孩子,雖然人家都說得這種病也是可以結婚生子,並不代表一定會遺傳給下一代,但是既然我都走過這條艱辛的路,又何苦去製造一個和我相同悲劇的人呢?孩子不能選擇父母,但是我可以選擇要不要孩子,既然如此,我寧可選擇一輩子孤獨的路,也不想再見到另一個和我一樣痛苦的人,所以我不打算結婚、也不打算生孩子,就打算這樣孤單的走完一生即可。
不想讓更多的人為我流淚和擔心了,我一個人一樣也可以走完人生的,反正我的人生也不見得有這麼長的時間,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