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要去看中醫的日子,雖然還是在下雨,但是我還是必須要出門。
也不曉得是不是出門前有先繞去別的地方,結果我要停車時居然停錯家停車場,因為前面有一輛紅色的轎車停著,而下雨天我也沒有注意到,就停到別家去了,害我多花了十元,現在景氣不好,我應該要更省錢才是。
停好車後我就搭國光號到台北去,現在我已經知道如何從火車站坐公車到中醫那裡去,所以我都改搭國光號,然後再走到新光三越去搭車,中途只要走十分鐘的路,可以節省我走路的時間,好讓我的腳不會那麼水腫。
也許吃中藥調理真的有效,我的腳比較不容易水腫了,但是也細得很嚇人,有時看到自己的"鳥枝腳"都有點懷疑,到底是不是腎臟有好一點所以腳才這麼小隻呢?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雖然比平常晚了一點,但是我還是掛到21號,算是不前也不後面的號碼,找了一個位置坐下後,我就讀著自己帶去的書,因為要三點才開始看病,在這之前只能待著。
這時有一個阿姨,我覺得他有點神經質,因為服務的小姐才剛把蒸餾水放好,所以要等十到二十分鐘才可以喝到溫水,但是他明明知道,小姐也已經告知,他就是一直追問到底有什麼辦法才可以喝到溫水,最後是那位女的醫生助理,告訴他應該還會有剩下的溫水可以先喝,他才停止繼續問。
等啊等的終於輪到我的號碼,我就先進去診間待著,醫生剛好是看到那個有神經質的阿姨,我聽到醫生和他的對話還滿好笑的,他問醫生為什麼他的手腳會抖,醫生回他說,這都是業障,你回家要多唸佛經才可以,你是信佛教的吧?那阿姨回他,我是信佛教的,要唸什麼經,我平常都唸心經可不可以?醫生就說都可以,只要消除你的業障,你就不會這麼容易生病。我在一旁聽到偷笑,這樣的對白好奇怪喔!
我原本以為是醫生唬他用的,沒想到看到我時,他也問我同樣的問題,問我信什麼教,我也跟他說我信佛教,他就說因為我和他有緣份,所以我才可以找到醫生,不然依我的狀況過沒有多久一定要洗腎。我把最近的狀況跟醫生說,不過我倒是有跟他說我有進步,我的水腫全消掉了,醫生問你媽媽有沒有很高興,我說有啊,他還叫我繼續努力,今天的醫生助理是原先就有的那位女助理和一位我沒有看過的男助理,我之前看過那個親切的男助理也在,只是沒有在診間,後來輪到我時他突然出現,也有替我把脈,沒想到他真是一位親切的好助理,還特地來看我的狀況,有點小感動~
他有問我crp的指數,但是之前不曉得是沒有抽還是指數沒有出來,都沒有看到醫生有寫,我想下次去再問一下醫生好了。他們則是要我記得帶來,因為醫生要看指數開藥,我說好。
看完病拿好藥,走出門我才發現我忘了帶傘,但此時台北已經開始下起雨來,雖然是毛毛雨但還挺大的,原本想花錢買傘,後來想想我走的路大多有可以遮的地方,就情願冒著雨回到火車站。
回到火車站時剛好有一班快車可以搭,我就急忙的買票並上車,很快的回到中壢後,又冒著雨去拿我的車子,然後趕快跑回家。
很高興我的水腫有進步很多,要繼續加油下去,希望最終目標可以讓類固醇減少,免疫抑制劑也可以不用吃那就太好了!
現在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我的眼睛,閃光的情形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嚴重了,我真的很害怕會是視網膜剝離那就慘了,要不要再找個時間去看眼科呢?我還在思考當中,希望可以不要走到這一步,不然真的就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