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禮拜三要看病的日子,雖然每次到台北這段路途都讓我備感艱辛,但是又不得不去,因為我也希望自己的病情可以趕快穩定下來,然後可以重新出發。
經過一段時間的奔波,我終於到達了中醫診所,因為身上零錢很多,所以我在繳掛號費時,就想一併把它用掉,沒想到那個掛號的歐巴桑(根本就不是小姐),居然口氣很兇的叫我以後不要拿零錢給他,我心裡很生氣,是誰規定繳費不能用零錢的,我一直很不喜歡他,從第一次掛號時就很討厭他,因為我覺得他的口氣老是很差,像是被別人欠了他幾百萬似的,生病的人又不是願意到醫院來看病,他幹嘛口氣這麼差,有必要這樣嗎?要不是我不想和他計較,我早就頂回去了,零錢還不是一樣是錢,你管我拿什麼錢來繳,不是給你假錢就好,真是討厭的老女人!
因為三點才開始看病,我就拿起自己帶的書來看,等到三點醫生才開始看病,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的人好多,雖然我的號碼十幾號還滿前面的,但是我等了好久才終於輪到我,我把我最近不舒服的症狀都跟醫生說,包括夜尿多、睡起來或是坐起來時頭會有點暈、腳會有點無力,還有前幾天突然便秘,要不是灌了一大瓶的優酪乳及養樂多,或許我還會一直便秘下去,再來就是不曉得是天氣變化還是膝蓋怎麼了,我有一天痛了一整天,原以為是尿酸過高導致,但卻一直想不起來自己有吃到什麼會使尿酸過高的東西,而且還莫名其妙痛一整天,讓我非常的不舒服。還有就是不曉得是不是吃了免疫抑制劑的關係,我的MC已經兩個月沒有來了,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情形,讓我有點擔心。
不過醫生在聽完我的敘述後,居然要我不要說之前的情況,問我現在還有沒有這樣的狀況,我心裡很氣悶,就才一個禮拜發生的事,當然是現在式,他聽不懂我說的國語嗎?就是我目前碰到這些情況我才說的,若全部都有改善,我幹嘛跟你說啊!
看到我的腳有點水腫,我告知說因為走路太多會讓我腳水腫,醫生反問我說幹嘛要走路,我就很直接的告訴他因為從捷運站下車後必須走過來啊,不然你以為你的診所很近嗎?我又不是台北人,那知道有車可以直達,若能坐公車我幹嘛這麼勞累自己。
反倒是那位醫生助理比較善良,不但親切的指正我飲食上的問題,看到我有點緊張,還安慰我放輕鬆,在這樣態度下看病的心裡壓力真的很大,想放輕鬆真的很難,不過還好有那位醫生助理,讓我稍為感到安慰。
雖然我覺得病情真的稍有進步,最起碼我腳的水腫沒有這麼嚴重,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家診所的掛號歐巴桑及醫生的態度,有必要這麼高姿態嗎?生病的人已經很辛苦了,你還這樣對待病人,算是做醫生的基本道理嗎?
因為今天的人好多,加上碰到捷運會莫名其妙的停站幾分鐘,讓我錯過了平常坐的那一班火車,最慘的是還讓我浪費了火車票錢,只好再排隊買一張。
今天真的很不順啊,遇到很多不好的事,讓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真希望腎臟的病情可以趕快穩定下來,讓我可以不要一直這樣去看病,不然累人又好難受,這是生病的人最悲哀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