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了要回去中醫那裡看病的日子,雖然我覺得病情有起色,也覺得水腫沒有那麼腫了,可是每個禮拜都要跑台北一次,而且都要花上一筆不小的金額,讓我有點受不了。
也許是今天下雨讓我心煩,所以出門時我心情就不是很好,加上雖然下雨,可是天氣沒有那麼冷,我卻又穿錯衣服,穿了一件厚重的外套配上長袖的毛衣時,更是讓我不太舒服。老實說我這個人不太會看天氣,常會穿錯衣服,天氣冷我穿得少、天氣熱我又穿得多,真不曉得為什麼天氣總和我作對呢!而我也只能一直安慰自己,穿得多避免感冒是件好事,雖然這樣鱉腳的安慰起不了多少作用就是了。
好不容易到達景美時,我找了好久都沒有可以到達醫院的公車,雖然我知道回來時有公車可以坐,但是要去醫院的公車我卻怎樣也找不到,最後只好自己默默用走的,雖然腳的水腫有好一點,但是每次這樣走到醫院,我的腳還是不太舒服,還是會有點水腫。
現在看到路上行人走路,露出一雙雙小腿,就算是蘿蔔腿,也都讓我好羨慕,因為他們不用擔心腳上有很醜的疤痕,也不用擔心被太陽曬到,更不用擔心腳會水腫,可以盡情的展現自己,反觀我走沒幾步路腳就開始水腫,腳上又有許多數不清的肥胖紋和傷疤,縱使是夏天出門我仍舊不敢穿短褲,就怕被別人看到會指指點點的。
到達醫院掛好號後,我就坐在椅子上邊看書邊等待我的號碼,等到號碼到了我就進去看,我把我的症狀都跟醫生說了,像是我腰會酸、腳板會痛等等,醫生問我是第幾次發作,我說我這是第一次,之前從沒有這樣過,醫生又問我是先腳水腫還是臉水腫,我說是腳先腫起來。醫生就跟我說我目前還是發作期,要小心照顧,至於我的飲食部分,大部分都還可以,只是他們叫我不要早上吃水果,還有就是他們誤以為香蕉餄是水果,還問我為什麼要吃,後來跟他們解釋才知道那是太白粉作的低蛋白點心。我也問醫生關於他書上所寫的腎病症候群的食譜是否可以參考食用,醫生叫我都不要吃,還說那是他十年前的著作,他很後悔出了這本書,我不懂的是他後悔的部份是什麼,是出了書這件事,還是出了食譜這件事,可是我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之後我出去等拿藥時,才想到我忘了跟醫生說我上個月MC沒有來的事,等到醫生助理出來時,我就順便詢問他,他告訴我若MC有來,就水藥不要吃,粉藥則是改成一天吃兩包,等到MC過之後再恢復正常,他說我之後要先講出來才是,我告訴他剛才我忘了,這個醫生助理人還不錯,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像是水果不要吃太多,他覺得我飲食上面寫鳳梨十片太多了,我說我也覺得太多了,因為吃完隔天我嘴巴好痛喔!還有他要我千萬不要感冒,因為會加重病情,我說我知道,所以我出門都戴著口罩,除了避免細菌外,還可以遮住我腫起來的臉,不要讓人對我指指點點的。他還給我加油說會慢慢好起來的,要我有信心。
等到拿完藥我走出醫院就去等公車,上一次是坐棕2的車,這次我改坐284的車,也一樣可以到達捷運站,但是我記得284的公車似乎沒有從捷運站到過來,這個我要回家查一查,台北市的公車我依舊不是很了解。
看著自已又拿了一大包的藥,心裡感到很無力,我已經心情不好很久了,也不想理人很久了,自從臉腫起來後,我就盡量不出門,出門也大都戴著口罩,看著已經不像自己的自己,更是讓我很難過,到底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擺脫這樣命運呢?
到了晚上,我的腳又開始有點酸痛,也許是因為我中午吃的是豆花的緣故吧,豆類的食物會讓我的尿酸過高,我原本以為豆花應該不會,結果事實證明我的身體仍舊不能負荷,又和一項美味的食物無緣了。我好懷念以前吃什麼都沒關係的日子,就算要我吃最討厭的苦瓜或是蕃茄都沒關係,只要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吃東西就好了,但現在我什麼都不能吃多,要不然就是要特別煮過,再不然就是完全都不能吃,偏偏我又是個愛好美食的人,被限制這麼多,要我覺得人生快樂是不太可能的。
哥哥曾說過他要趁著年輕、人生才剛起頭時要大玩特玩,還說自己的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我在旁邊聽到時卻偷偷想著,我卻覺得我的人生好漫長,我好想趕快結束這一切。我覺得好累,因為沒有什麼值得我想活下去的理由,身上一堆病痛,我也不想結婚、更不想生孩子,人生所有正常的一切我既然都不能擁有,為何還讓我活在這個世上呢?我只想解脫、只想離去,我不想繼續下去了。
到底老天爺何時才可以結束我的生命,讓我可以遠離這一切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