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以前的同學很高興的在msn上敲我,因為他遇到另一位同學,很高興的和我分享喜悅。
可是我卻沒有報以他相同的熱情,因為我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的原因當然是和生病有關,最近腎臟的情形似乎不太好,因為腳又有點開始水腫,腰也不時的酸痛著,眼睛也有點酸澀,總體來說就是人不太舒服,加上同學又冒出一句話說,我msn上面的照片看起來怪怪的,讓我的心情更是跌到了谷底,想當然爾,我也就不怎麼願意和他談話了。
同學也有察覺到我口氣上的不穩,他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我只回他說我看開了,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等等的廢話,我知道自己是在鑽牛角尖,也在嫉妒身體健康的同學,可以過著平順的日子,而我卻是每天要跟著老天爺要求身體可以起色,同樣是人為何命運差這麼多。
而且老實說就算給我再多的安慰和鼓勵又有何用,生病的事我終究必須一個人去面對,而沒有生過病的人,是根本不懂生病的人的悲哀,所以對於同學的加油,我無言以對,也沒有很熱衷的回應。
我知道我這樣想很不好,但是我無法克制自己低落的心情,無法不去控制自己的情緒,尤其在生病這麼無助的時期,就算有家人的照顧、就有朋友的加油打氣,都無法填補我內心的恐慌還有對老天爺的不滿。
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要理我,理我只會讓我更想反彈回去。現在是我的低潮時期,現在給我任何的鼓勵都沒有用,因為你們不是我,那些多餘的話只會讓我越聽越難過。
就放任我自己一個人沈淪下去吧,也許那一天我會察覺陽光有照射進我心裡,那時我會自己重新站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