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興沖沖的跟媽媽及媽媽的朋友共五個人去關西山區採橘子。
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目的地,然後我們一行人就徒步走上山去。
老實說,那座山比石門山還好爬,最起碼我沒有因為爬不上去而要中途休息。
到達橘子園後我們就開始拿起袋子採橘子,在採橘的過程還滿好玩的,因為我從來沒有採過橘子,
能夠摘水果來吃的經驗真的很難令人忘懷。
只是昨天天氣很差,雖然沒有下大雨,但是綿綿細雨也是很麻煩,雖然我有穿上雨衣,但是橘子樹很低(我一直以為橘子樹很高咧,實際去看才知道原來不如我所想的),我在穿越橘子樹時總會不小心被樹勾到雨衣,要不然就是會撞到樹枝,縱使我的身高不高,但在橘子樹下,我依然可以高人一等,但相對要付出的代價就是頭會被撞到,唉!
而且因為有下過雨,所以地上的泥土鬆軟,加上爛掉的橘子 都掉到地下,一腳踩下去,鞋上就沾滿了泥土和爛果泥,真是有夠噁心的。
等到採完橘子後問題就來了,那麼多的橘子要如何拿下山呢?我們四個人採的橘子就有十幾袋,其中還有幾袋是像裝米一樣大,後來大家只好土法鍊鋼,大家輪流搬運,徒手搬運下山,那真的很累人,每搬到一個定點我就喘個不停,一定要休息一陣子才可以繼續搬,而且大的我根本搬不動,我最多只能拿兩個手提袋就沒辦法了,不像那些婆婆媽媽們,可以拿得動那麼重的橘子。
我媽是裡面個頭最小,但是力氣是最大的,所以她搬運的次數最多,拿的東西也最重,更何況我媽還是下班沒有睡覺就跑來採橘子,我真的很佩服她,當媽媽果然不是假的。
後來好不容易搬下山,並且把橘子都塞進媽媽的車子後,才發現有一個阿姨沒有下山,其他人說那個阿姨還在採,我心想都塞不下了,那個阿姨還採什麼,難道她要自己坐車回去嗎?
後來我就和媽媽及媽媽的朋友去吃麵,運動得太厲害,熱量消耗太多,肚子也餓了起來。
回來時那個阿姨也回來了,但是他一個人就採了五、六袋的橘子,車子根本塞不下,我因為鞋子濕了,褲子也髒了,就待在車上讓那些阿姨們自己去用,但是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後來那個阿姨見後面塞不下了,就把剩下三大袋的橘往坐在後座的我丟過來,她丟第一袋時壓到我的腳,我大喊等一下,後面的話還來不及說出口就被那個阿姨一個肘擊,正好打中我的胸口,然後她又丟了另外兩大袋的橘子,我整個人都被橘子壓住,更慘的是我剛好是側身坐著,那個阿姨不但硬擠進來,而且還是坐在我的腰上,我兩隻腳又被橘子壓住,痛苦不已。
在回去的路上,媽媽看到我痛苦的表情,問我怎麼回事,我就說我很不舒服,因為腰被人坐著,腳又被卡住,我真的很難過,結果一個72歲的阿婆就叫我忍耐一下,說是快到了,我只好拼命忍住,有時會偷動一下腳趾頭,看有沒有反應,因為我怕壓太久血液循環不好腳廢了怎麼辦?
後來終於到了那個粗魯的阿姨家,我才痛得大喊。媽媽下車才看到原來我的腳被兩大袋的橘子壓住,她說我為什麼不說,我說是你們叫我忍耐的,媽媽這種事怎麼可以叫你忍?說得也是,自己的媽媽就在那邊開車,叫一句停車我媽就會停了,又不用看別人臉色,我還忍什麼,真是豬頭!
我的腳被壓到起水泡和淤青,而水泡又好死不死的被那個阿婆搓破,痛得我差點掉下眼淚來。
後來那個阿姨拿藥給我擦,藉由涼涼的觸感才讓我好過一點,但是因為水泡的位置剛好在腳踝附近,所以走路時或腳伸直時都會痛,那麼冷的天氣褲管也不能放下來,因為褲子碰到水泡也會痛,而且我也怕會把水泡給磨破。破了一個水泡就讓我痛得很難受,其他的也破掉的話我可能連覺都睡不好吧!
後來,我終於有個結論了,再也不要跟婆婆媽媽去採橘子,因為那群婆婆媽媽貪心的結果,不但把車子都淹滿了橘子,還讓我自己傷痕累累的,明明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卻因為那群貪心的人而搞砸,真是破壞風景,我也跟媽媽說下次再也不跟你去了,我媽則很帥的回我,下次再也不會來了。
是的,下次再也不去,就算要去也不要跟婆婆媽媽去,因為我有切身之痛!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