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剛出院,所以隔一個禮拜要回去門診複診追蹤。
不過我的號碼排很後面,有一百多號,所以我大概是八點半出門,到達榮總時雖然花了兩個小時,但醫生也才看到三十幾號。
我心裡想,有可能一個早上看得完嗎?縱使心裡充滿問號,我還是耐心的等待下去,沒辦法,我是第一次給這個醫生看,還不太熟悉他的看病方式,也只能乖乖的等待號碼的到來。
果不其然,我坐了一整個早上,也才看到七十幾號,到中午時就聽到隔壁的門診護士請病人先去吃飯,醫生一個小時後才會繼續看診,我心裡也在盤算要先去吃飯嗎?後來想到醫院餐廳裡的東西我全都不能吃,那還想什麼,就又繼續坐在診間的椅子看,背背單字打發時間。
我就這樣坐了一個早上,直到下午兩點多才終於輪到我,進去時我把我最近不舒服的症狀告訴醫生,深怕是不是腎臟又出了什麼毛病,但是醫生卻很輕描淡寫要我補充鈣片,可是要自費,我說我自己本身就有鈣片了,醫生很直接的打斷我要我吃醫院的鈣片,然後幫我調整藥劑的分配後,我就出來了。
領藥單時有一位像是實習醫生的小姐過來跟我解釋為什麼要我吃醫院鈣片的緣故,說明完後就叫我在一張單子上面簽名,說是自費的人都要簽名,我這時才發現其實簽名的不只有我一個人,我從早上到現在看了好多人都有簽名,難道他們都是有自費的關係嗎?這讓我疑惑更深了!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我原本的門診醫生,親切又真的關心我,要不是我現在為了追蹤病情才不得不換個醫生,不然我想我是不可能會接觸其他醫生吧!更何況這個醫生的病人好多喔,我下個月的掛號居然還是一百多號,真的太久了,看能不能再換個更前面的號碼,最好是早上就可以看到的,不然真的太久了,我一久坐又會水腫了!
而且等我病情穩定後,我想我還是會換回去原本的醫生,縱使我生病,我也希望可以得到相同的尊重,而不是真的只有醫生和病人的關係而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