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直覺得眼睛很乾澀又會有點漲痛,以為又是眼壓過高的關係,所以就想學電視上教的用按摩的方式來舒緩不適,但是按一按卻發現左眼上方有一粒圓圓的凸起物,再摸一下右邊完全是平的,這讓我覺得很疑惑,不曉得又出了什麼問題,所以決定去看一下眼科。
我並不是回去原本看病的醫院,因為大醫院看的速度不但慢,檢查也感覺非常隨便,而且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都還要預約時間,麻煩死了,所以我就選擇在家裡附近的省立醫院檢查。
只要是眼睛要做比較詳細的檢查我幾乎都會到這裡,而且這裡的醫生比較會認真幫我檢查,不會三兩下就打發我,所以我其實還滿喜歡到這裡看病的。
不過今天去時發現醫生換人了,原本我掛的是男醫生,可是今天看到卻是女醫生,而且我從來沒有見過他,但是我確定我掛的人沒有錯啊,就在抱持著疑惑的態度時,有聽到病人問責處理文書的小姐,為什麼換了醫生,才知道我之前看的男醫生換時間了,這個女醫生是新來的。
既然已經來不及更換了,就換給這個女醫生看看,如果看得不好再換過就好了。
所以等到叫到我的號碼,我就進去診間報到。
醫生問我有什麼問題時,我就一五一十的全說給他聽,醫生就說我長針眼了,聽到時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什麼長瘤啦等等(我太會幻想了....XD),醫生說因為是長在內層,所以無法用針刺破,要處理可能要開刀太麻煩了(聽起來好像很嚴重耶!),所以先開藥給我吃,我說可不可以不要吃藥,醫生說不吃吃藥就是先用藥膏,還有就是要多熱敷讓積在眼皮內的膿可以散掉,最後醫生說其實吃藥比較快好耶,我一聽馬上就說,那我要吃藥,能快點好的話當然就要吃藥啦!所以醫生除了藥膏外還有開藥給我吃。
醫生就問為什麼我不要吃藥,我說因為我吃太多藥了,他聽到覺得很訝異,我年紀輕輕為什麼要吃很多藥,我才告訴他我有SLE和慢性腎臟病,他才說原來如此,後來看藥單又說你有青光眼喔?因為有開青光眼的藥水。我疑惑自己不是只是眼壓過高嗎?這樣算青光眼喔?我就跟醫生說因為腎臟病有吃免疫抑制劑會導致眼壓過高,所以我才有點眼藥水,點到都有黑眼圈了,醫生就說點這種藥水本來就會這樣,但是還是要持續的點,不可以停掉。
等到看得差不多,我就出來診間等藥單,沒多久文書小姐走出來,我以為是要拿藥單給我,但他其實要我再進去診間一次,原來開太多藥要自費太多錢,醫生問有什麼藥我可以不要用到的,我就一一的跟醫生說,請他取消,確定沒有超出健保的規定範圍,我再走出去診間。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原來開藥還有限制,不曉得是因為咱們的楊署長又有什麼政策實行呢?不過這樣也好啦,開到不會用的藥水會讓健保浪費,所以這也算是一種好意吧。
等我拿到藥單時,那位文書小姐還會半鞠躬跟我說祝我早日康復,聽起來就好令人感動,能遇到這麼好的文書小姐說真的就算病痛纏身也會覺得有溫暖的感覺。那位女醫生人也很好,沒有冰冷冷的距離,也沒有高傲的姿態,態度非常的親切,讓我覺得去那裡看病好舒服,要是有可以反應的客服,我一定大大的給這兩位很多的讚賞。
等到去付好費並拿完藥,我就要回家,現在的夏天可真不是人待的,又熱又悶,令人非常難受,還是趕快回家去躲太陽好了!
以後都去那裡看眼睛好了,我喜歡那裡親切有禮的服務態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