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醫院抽血,在走進檢驗室時,我和一位小妹妹擦身而過,他頭包著布巾,臉色灰暗,並且戴著口罩,多心看了他一眼,才發現他應該是重症病患,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癌症病童。
看到他的樣子,我會覺得老天爺真的是很會捉弄人,讓一個才國小年紀的孩子,這麼早就體會了病痛的折磨,看著他因治療而灰暗的臉,彷彿他的人生好像也蒙上了一層陰影時的,讓我覺得很不捨。
這時我才覺得,自己其實很幸運,也許我不是健康的人,無法像正常的人可以做許多事,但是我也比那些生重病的人幸運,因為我仍舊可以跑跑跳跳,如果不說出口,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我是有生病的人!
而且雖然我生病,但是並沒有嚴重到必須依賴家人,所以並沒有帶給他們太大的麻煩,我覺得這是最慶幸的,因為如果都要麻煩到家人的話,那我才會覺得難過。
所以我更該惜福才是,珍惜老天爺給我的機會,也許生病只是要提醒我自己,不要再勞累自己的身體,要懂得愛惜得來不易的健康。
或許我曾認為,為什麼是我生病,為什麼不舒服的都是我,但現在我會認為,我其實很幸運,除了比別人早懂得愛惜自己的健康,也更懂得珍惜自己的人生,生病讓我懂得更多,珍惜更多。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也要好好珍惜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