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看病的日子,同時我也要去醫院做抽血和驗尿的檢查,我順利的來到台北,並到達醫院附近的捷運站,原本是想要等接駁車,但是已經中午了,我怕會來不及看中醫,所以我就用走的去。
今天的天氣一樣的悶熱,但是我覺得自己的身體比之前好很多,最起碼這條約十分鐘的路並沒有讓我覺得非常的難受和不舒服,只是天氣真的好熱喔,我不斷的流著汗,連衣服都有點濕了。
到了醫院我馬上就先去做驗尿的檢查,等到用好了我才去抽血的診間報到,進去時看到有一個小女孩,被爸爸押在椅子上抽血,一直在哭,我想對小孩子而言抽血是件可怕的事,因為要插針,又要看血從自己的身體裡跑出來,對一個小孩來說真的是件可怕的事。
後來等我抽完時,又看到有一個小女孩進去抽血,才進去沒有多久也像前面那個小女孩一樣,又哭又叫的,而且我看他戴著帽子,帽子下方似乎沒有頭髮,像是有做化療的情形,真是讓我感到難過,才這麼小就必須要體會到生病無情的折磨,明明該是擁有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卻因為生病而被染上了一層陰影。
等到檢查都做好後,我又走路到捷運站,準備去看中醫。最近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我都沒有直接坐到捷運站再下車走十幾分鐘的路去診所,而是直接去搭公車,因為可以直接到達診所的附近,這樣我就不用在這麼熱的天氣裡走得汗流浹背的。
也許是因為搭公車的關係,所以我居然很早就到了診所門口,而且居然沒有一個人在排隊,雖然我已經掛很前面的號碼,但是可以第一個看也讓我覺得不錯,於是又在門外罰站了半個小時,等到可以第一個掛號的優先權。
等到可以看診的時間,我就進去報到,跟醫生說明我最近的狀況,我最近最大的狀況就是眼睛常覺得乾澀,就連半夜起來上廁所,都覺得眼睛乾得睜不開,一定要點眼藥水,眼睛才不會覺得這麼乾澀難受。還有就是我的月經的問題,除了過後還會有出血的狀況,就是那個來會肚子痛,所以醫生就針對我的情形再開一些加強的藥,然後我就走出診間等著拿藥。
出去診間後,我想先去上個洗手間,因為等下要搭車回家,但是我才進去廁所沒多久,就聽到醫生的老婆在叫我的名字,不過我在廁所,直接回應他好像也怪怪的,所以我就趕緊上個廁所,再出來看是怎麼一回事。
等我出來後,醫生的老婆就叫我過去,我回到診間,看到有一個小女孩坐在看診椅上,他的爸媽都在旁邊,其實這家人我常看到,但是因為沒有打過招呼,所以也沒有特別的交集。
醫生問我何時發病的,我說十四、五歲時,醫生又再問我,我現在幾歲,我說二十六!小女孩的媽媽就說,你發病十幾年喔,我就說對啊!醫生說那個小女孩也是和我一樣的病,不過他一發病就直接攻擊腎臟,所以他和我是一樣的病情,他等於小時候的我,我等於長大的他。
我跟小女孩的媽媽說,我以前發病不是先攻擊器官,而是皮膚,所以我沒有這麼嚴重,頂多就是外觀不好看,容易被人指點罷了。我還跟小女孩的媽媽看我以前長紅斑癒合後留下的斑痕,小女孩的媽媽說看起來很淡啊,我說這個很久了,所以才會這麼淡。
那個小女孩因為是攻擊到器官,所以他一個禮拜還要去醫院做一次的化療,我只有因為腎臟住院時的前一、兩天有打化療,後面都還是靠吃藥控制,所以我的情形可能還是比小女孩好一點。
醫生說還好我有遇到他,不然我最後不是會死掉,就是必須要洗腎,而且經過他的治療,我的藥量也逐漸在減少,現在已經沒有像月亮臉那麼圓了。的確也是,我很慶幸可以遇到醫生,他算是我的貴人吧,因為他的治療,讓我的病情經過了一年多,可以控制得這麼好,只要我的飲食沒有太放縱,生活作息保持良好,我想我的病情會一直穩定下去吧!
後來我看好像沒有我的事,就笑了一笑,然後再走出診間,其實那個小女孩我在看到他時我就懷疑是和我一樣的病了,因為有月亮臉和纖瘦的四肢,就和我一開始吃類固醇的樣子一樣,但是因為我不是會和陌生人聊天的人,所以我也就沒有和他們打交道。
等到拿完藥,我就準備去搭車要回家,今天看到這麼多小孩子為生病所苦,真不曉得是不是老天爺開的玩笑,讓這麼多可愛又天真的小孩,這麼小就要體會生病的痛苦,這時我不禁慶幸自己還擁有快樂的童年,雖然後面的求學之路讓我很辛苦,但是最起碼我還是過了一段快樂的生活。
希望今天我的出現,可以讓那一家人有信心,相信只要繼續配合治療,那個小女孩的病一定可以控制住,讓他可以度過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