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幾個同學見面,其中兩個同學,一個是將近八年沒有見過,另一個是將近四年。
當我滿心歡喜的上前跟他們打招呼時,那個八年未見的同學居然一開口就說:「你變胖了!」
當下讓我臉上三條線,我尷尬的說是因為我之前住院,大量用藥壓抑病情的副作用,一般人聽到就會識相的不再繼續問下去。
但是我同學居然還說:「你以前比較瘦耶!」讓我不知所措,只好打哈哈的轉移話題,其實我心裡想著,你也是有變很胖啊,只是我有口德沒有說出來而已。
等到大家都到齊時,我們就去訂好的包廂邊吃飯邊聊天,當大家酒足飯飽過後,我的體力也沒有了,加上中午過後我會有午睡的習慣,所以我就有點精神不濟,精神無法集中。加上我們是五個人,當兩個人兩個人聊天時,總會剩下一個人,所以我就望著遠方發呆,放空自己的思緒。
我們坐很久,聊了將近七個鐘頭才各自離去,我和我比較好的同學留下來,他問我是不是不歡迎那兩個許久不見的同學,我說沒有啊,他說當他們在講某些話題時,我總會露出來不太認同的表情,我說沒有啊,那時我是很累在放空,完全沒有注意他們兩個在說什麼,我同學就說我和他或是和另外一位同學聊天都不會這樣。
後來他又說,為什麼他來時,我一個人坐一邊的沙發,另外兩位同學坐另一邊的沙發,我說一開始其中一個人是跟我一起坐,後來他們兩個要用電腦傳資料才坐在一起,剛好你過來,我才叫你一起跟我坐。
雖然他一臉狐疑的樣子,但是沒有再繼續問下去。我只好以開玩笑的方式說,看來我回家要多做臉部運動,這樣才不會讓人家誤會!
雖然我臉上還是有笑容,但是心裡已經感到疲累,也覺得很難過,覺得這次的聚會像是自取其辱,不但要被別人評頭論足自己的缺陷和吃藥的副作用,還要拼命去解釋被誤解的表情,只為了不讓這樣的誤會加深。
這時我覺得,就算是再好的朋友,我和他之間仍然會隔著一道牆,因為他是健康的人,根本不能體會你的心情,生病花去你大半的精神,那有心力去注意別人覺得你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如何,當你感到疲累時,又怎能強振起精神,迎合每個人的想法。
雖然他常說作人要將心比心,但是我認為他根本就不是一個體貼的人,有時他尖銳的話語,總是會傷到我,只是我從未說出口,因為就算說了他也不能理解,所以我說再多也沒有用。
可是我卻也懂他們的心態,正常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就連我最親的家人,也只會用正常人的想法來看我,更別提那些和我毫無相關的人了。
看來就算擁有再好的朋友,我還是會覺得寂寞,因為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我和他們之間,永遠不可能在同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