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長的同事或朋友面前,我是一個體貼又乖巧的孩子,有著不屬於我這個年紀的成熟。
老實說,如果不是生病的緣故,也不會造就今天的我!
其實我一直是個彆扭的孩子,總是豎著全身的刺,不讓別人刺傷自己,卻也把別人拒絕在外。
生病後,我遇到了很多事,發現健康的人無法體會生病的人想法,生病的人無法適應健康的人的心態,在這樣充滿衝突的生活裡,情緒起伏之大,讓我總是負荷不了。
為了改變這樣的生活,我開始學習如何融入別人的生活,慢慢的從挫折裡學習成長,於是我的刺被越磨越平,人也開始慢慢轉變,然後我學會了圓融,學會了低調,學會了隱暪自己的刺,靠著這樣一步一腳印走過來,造就了今天這樣的個性。
人似乎在安逸裡無法改進自己的個性,反而在逆境裡可以迅速成長,說真的我也不曾想過自己會變成這樣。
當從那些朋友或同事裡聽到這個說法時,我倒是滿訝異的,原來生病並非只帶給我痛苦,反而讓我學到更多,讓自己更懂得可以和人群相處,也讓自己重新站起來,改變自己原有不順遂的生活。
曾想過如果我沒有生病,今天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或許仍舊會把自己和週遭的人搞得烏煙瘴氣,只顧對別人生氣,卻忘了檢討自己的缺失。
如果沒有生病過,我不會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替別人著想,也不會學習著如何和別人圓融相處,也就沒有今天可以讓別人可以誇獎的我吧!
這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