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很想去唸研究所,但是自從休學後,我就一直沒有機會再回去唸,休學後我就去工作,工作完身體又不好,就一直delay下來,直到現在才終於下定決心再挑戰一次,但是我已經沒有體力可以像從前那樣死命的K書,所以我選擇了推甄。
雖然我是第一名畢業,但我的學校其實並不有名也不怎麼好,所以我也沒有很白目的去挑戰那些高不可攀的國立大學,就選擇了離家近的私立科技大學和普通大學,目前普通大學的第一階段還沒有開始進行,反而是科技大學的先開始要面試,原因是這個學校的系近年才剛成立,只要有報名就可以參加面試,上一次是八取五,這一次是十三取五,機率算是滿大的。
一開始我在猶豫要不要去面試,因為目前有工作在身,雖然不曉得明年是否還可以繼續工作,但是若有了工作而我錄取,還是得放棄這個機會。但是後來又想到,如果剛好我錄取了,明年卻沒有工作,那麼我也有事可以做,可以留一個後路給自己走。
在幾經考慮的情況下,我還是故意藉口說生病要看病而請假,事實上是跑去參加面試,不管有沒有錄取,只要有盡過力就好。
不過這是在暪著父母的情況下報名,所以早上我還必須裝做什麼事情也沒有的出門,然後再直奔會試的場地。
到達時,我發現面試者裡,大多數都是自己學校的學校,只有我和第一個面試者是外校生,看到這麼多都是自己本校的學生,我心想大概沒有希望了,因為學校都會錄取自己的學生,所以一開始會緊張的我,到後面已經心灰意冷,也開始後悔早知道不要來參加面試,最起碼不會損失到賺錢的機會。
等到第一個面試者出來後,我就稍微的和他聊一下,知道他報告的方式,還有評審委員的口試內容等等。原本我除了口頭報告的資料外,還有準備之前專題做的成品,但是第一位面試者告訴我說報告的內容只有五分鐘,我就打消要拿成品給他看的念頭了。
輪到我報告時,除了有放投影片給老師看,我還有拿之前專題報告的動畫當作報告的內容,我看得出來他們對我的報告內容很感興趣,而且還告訴我他們有要往數位教材的方向。
但是其中一位老師居然問我知不知道除了要推甄還有考試的方式,而且還告訴我考什麼科目,但那個是資工所的考試,並不是我要報的資管所啊,當下我知道有可能他們認為我的專題適合在資工所,並不適合在資管,而他這樣的暗示我也猜得到我大概會落榜了。
為了不讓我請假的藉口被戳破,所以我真的跑去看病,看完病後時間還早,我又不能回家怕被父母發現,就只好乖乖的回到辦公室去上班。
老實說我推甄的這所學校並不是很好,但是沒有上的理由我卻難以接受,不是我報告太差,也不是我內容不豐富,相反的我知道這幾位老師對我的報告很感興趣,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這個為何是歸類在資工的項目呢?為了這個理由就把我刷掉,我實在很不能服氣啊!
經過這一次的面試,我知道我的夢想又再一次的中斷了,至於要何時再有動力去實現他,或許是N年之後的事了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