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哥及爸爸到石門山去爬山,老實說我知道自己的體能很不好,去爬山對我而言根本是一件酷刑,但又不好意思拒絕爸爸的好意,因為他每次找我爬山,我都用藉口拒絕了,今天是因為哥哥也要去,加上天氣還不錯,就決定大家一起去爬山。
為了避免像上次因為我吃飽了結果爬山時肚子會痛的事情,所以這次我就沒有吃早餐,想說到了以後再吃。而且我事先就有說過,我會停下好多次,可能會連累他們,不過爸爸和哥哥都說沒關係。
到了山下,我們先去廁所,老實說我不太愛在外面上廁所,因為那個流動廁所都有臭臭的味道,而且好小,我很怕蹲下去時會跌倒,但又怕爬到一半會想上廁所,就硬著頭皮捏著鼻子去上一下。
後來爬上去時,我真的很累,中途停下好多次,每一次都喘得非常厲害,只要走上一段斜坡我就必須停下來休息,雖然哥哥有問我要不要喝水,但我說我不行,喝了水我就爬不上去了,因為會肚子痛。
我因為真的太差了,每爬幾步就必須休息一下,爸看我背的背包在停下來時會晃來晃去的,就幫我拿背包,到最後那個背包都不是我拿的,不是爸爸拿就是哥哥拿,就算我身上沒有任何東西,也依然沒辦法像他們那樣可以一直往上走,我還是必須停下來休息。
山裡到處都是草和樹,所以蚊子非常多,哥哥和爸爸為了等停下來的我,也被蚊子咬了好幾口,而我則是在被咬的時候也打死了兩隻又大又黑的三斑家蚊。我途中停下來幾次時,不知為何都有想吐的感覺,哥哥說你又沒有吃早餐,要吐什麼,爸爸看到就說往回走好了,哥哥則說來一半就要回去很不好,我則是休息到想吐的感覺過去再繼續往上走。後來走到一處較平緩的山路,我們就坐下來休息喝個水,因為我不太舒服,連一口水也喝不下去,含在嘴裡沒多久我就吐出來,哥說你幹嘛吐掉,我說我喝不下去。
爸爸說這條路比較不陡,他通常爬十幾分鐘就到了,我說那是你吧,不能拿我跟你比呀。爸爸就說你比你老爸還差,他以前工作時爬山的時候,也被六十幾歲的老人家笑說體力這麼不好,怎麼當年輕人,然後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人笑那個六十幾歲的人說比我小二十歲的人還爬不了一座山。
雖然爸爸把他的拐杖給我用,但我真的走不上去,有時還要靠爸爸及哥哥一個用拉的、一個用推的,沿途哥還一直鼓勵我,爸爸則說快到了。就這樣他們半哄半騙的才讓我繼續走下去。
走到後面時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爸爸一直說快到了,可是都沒有看到他說的休息區,我就有點賭氣的說,都說一直快到了都沒有看到東西。後來爸爸和哥哥也是一直安慰我,讓我可以撐起疲累的身體繼續走下去。
最後我真的努力走到了山頭,看到了山下的景色。突然覺得努力真的是有代價的,很高興自己可以走到山頭來。喝口水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往山下走去,因為往山下的路沒有樹可以遮蔽太陽,所以我就必須穿長袖戴帽子,雖然有點熱,但並沒有像上山那樣會熱得汗流浹背。
而且因為是走下坡,所以走起路來很快,哥哥笑說我開始健步如飛了。不過因為我的鞋子不是登山或運動鞋,所以沒有止滑效果,我走路就東倒西歪的,哥哥就建議我遇到下坡時用側走的,可以比較好走不會滑,我照著他的建議後真的比較好,不會像剛那樣有時會拐到還撞到石頭,痛死了我了。
途中我們停下來看石門水庫的美景,不曉得是不是正在排水,形成的水花好漂亮喔!我也趁時拿手機照了爸爸和哥哥及水庫的照片,我自己則因為披頭散髮的,想說不要照來嚇人好了,呵!
雖然下山真的很輕鬆,不像上山時的辛苦,可是不曉得是不是用腿過度,我右邊的大腳的筋感覺有點拉到,挺不舒服的,但又不好意思一直讓他們等我,只好忍著下山。
到了山下,我的腿也沒有力了,在灌了一大口水到肚子裡,讓肚子的飢餓感沒有這麼大,就趕緊坐到車上去,因為感覺腿快軟掉了。
回家後我睡了一覺,但不曉得是我沒吃藥的關係,還是因為體力透支,我居然發起燒來,雖然才超過三十七度一點,但是就是頭痛加身體有點熱,我想晚上還是再吃一顆藥吧,如果還有繼續發燒的話。
雖然爬山對我而言是酷刑,但我還是很高興可以攻到山頂,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