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在整理服務儀容時,才發現頭髮長長了許多,長度幾乎到背部的一半。
我這輩子留長頭髮只有現在以及國小的時候,小時候不懂美醜,只知道長頭髮很漂亮,所以留了好幾年快到及腰的頭髮,我媽叫我去剪不但抵死不從,還會跟他鬧革命,誓死保衛我的頭髮,夏天來臨時也都捨不得綁起來(以前的夏天也沒有像現在這麼熱),就讓它隨風飄揚,幻想自己是長髮美女(那時我還是天真不知愁的小孩子XD)。
直到上了國高中有髮禁的要求,才剪去我一頭長髮,國中必須頂個西瓜頭上課,到高中就好一點,頭髮可以到達及肩,天氣熱時還可以綁起來。
但是上了大學後,不曉得是病情加重還是什麼緣故,我開始大量掉髮,之前國高中發病時也會掉髮,但並沒有像大學時掉得這麼嚴重,甚至掉到有點禿頭了,嚇到的我原本想把頭髮全理掉再帶假髮,可是家人說帶假髮會讓頭皮悶到不透氣,反而不容易長出頭髮,所以我就把頭髮理短像個小男生,加上吃類固醇的月亮臉,讓我看起來像個國中生,出去騙人都不會有起疑,只是容貌就不是很好看,也不能像其他同學可以打扮得美美的上課就是了。
直到出了社會,病情穩定後,掉髮的次數也漸漸變少,我才開始留起頭髮,原本並沒有想要留長,通常過肩膀就會想要剪掉,因為害怕又會大量掉髮。不過這幾年我試著保養自己的身體,也有注意病情的發展,掉髮的量也不如以往那樣嚴重,加上我頭髮本來就長得慢,就乾脆留起頭髮懶得去剪了。
留長頭髮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配合服裝變化髮型,所以想要打扮得美美的,配上一頭長髮就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連以前同學都說我變漂亮了(當然這還有瘦身的成果啦),麻煩就是天氣這麼熱,不把頭髮綁起來真的很難受,但是又不能一直綁頭髮,怕在拉扯的過程中頭髮又會一直掉,因為我的頭髮也滿脆弱的說!
不過還是很高興自己的病情有所進步,所以才不會一直掉髮,如果像我一樣有這種困擾的人,不用害怕會變成禿頭,只要病情穩定頭髮就會長回來,也可以像我一樣留著長髮來打扮自己。
想要讓頭髮長得更快速的話,可以試著用一些生長頭髮的產品,我之前有用日本資生堂的不老林,效果真的不錯,缺點就是我不喜歡它那種像古龍水的味道。我也有用落建的洗髮精,但不曉得是否因為我是中性偏乾的體質,每次洗完頭髮都好乾澀。現在還有推出像是萌髮等產品,如果沒有過敏體質的話可以試看看,讓頭髮可以長得茂密一點,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畢竟頭髮也算是人類外貌的一項利器,有頭髮和沒有頭髮看起來的年紀真的會有差。
就算生病也要打理好自己的外貌,不要因為生病就自暴自棄,只要病情穩定還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過日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