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很好的天氣,天氣微涼但是有溫暖的太陽,我喜歡在這種天氣下出門,不用擔心太陽曬到我(雖然我一向很懶遮陽),也不用擔心太過寒冷讓我全身不舒服,真的是春天到了,哈哈!
一如往常的我搭車到診所,原本以為已經有人會排隊,因為我有點晚到,但是今天卻出乎我意料之外,沒有半個人在等待,我就站在第一個,不過有一個和我擦身而過的女生,他轉過頭問我是不是要看中醫,我說是,他點點頭就往別的地方走去,我也沒有注意,繼續k我的報告。
後來陸續來了幾個人,看到那個女生站在其他地方,就跟著排在他的後面,我是覺得沒有差,反正我是第一個進去就好,只是他們這樣斜著排,會給路過的人帶來麻煩的,因為這樣會把通路卡住,以往大家都是沿著診所門排的,但是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等到開門後我就去掛號,掛好號就開始k自己的報告,下禮拜要報告我今天都還沒有看完,真是急死人了!不過正常我要用功時,旁邊一個婆婆問我這個醫生的看病問題,他說是人家介紹他來的,說他看得不錯,我問婆婆要看那一科,他說咳嗽,我就點點頭,這個醫生的確是不錯,我看了兩年,腎臟的病情非常穩定,這樣真的算不錯不是嗎?可是其他的病我就不確定,要聽有看咳嗽的人比較準吧!
我告訴婆婆兩點是掛號,三點才開始看病,有時醫生看得比較快,兩點多就開始看,但是有時看得也比較慢,過了三點都還沒有叫號,我看到婆婆臉上閃過一絲的猶豫,不過他還是坐下來等著醫生。
這個婆婆運氣不好,醫生今天比較慢看,到三點半才開始看,不過他掛還滿前面的,就不用擔心會等很久了!
我第一個進去,醫生就問我的狀況,我現在狀況還不錯,腳沒有水腫,也沒有感冒,只是偶爾會腰痛,不曉得是腎臟還是神經在痛,西醫是說我尿酸有點偏高的關係,可是中醫卻說他亂說,跟我重新配藥,再跟我把個脈和看舌頭的狀況,就開了三個禮拜的藥給我,醫生說狀況好才會開比較久一點,不過如果有感冒還是要回來看,我點頭後就拿了健保卡,出去等拿藥。
如果我狀況好,通常都把藥當成一個月來吃,醫生是默許的,只要我沒有問題的話,畢竟一次去診所的車錢和藥費,就花了將近一千,我是個沒有工作的窮學生,真的要能省則省!
掛號的小姐看到我出來,就說你看這麼快啊,我說對啊,最近狀況還不錯,所以很快就看完了,掛號的小姐說這樣不錯啊!
不過裝藥的工讀生是個新來的生手,我實在很擔心他會把我的藥裝錯,所以很仔細的盯著他看,深怕一個不小心,他就把我的藥裝錯了。雖然我是第一個,但是在我前面有一個為了要趕車回家的女生(就是那個跟我擦身而過問我話的女生),所以醫生先開了他的藥,以致於我的藥是第二個藥裝的,才怕那個新手工讀生會裝錯。
好不容易等到藥拿到手,付完錢,都已經快四點了,我就趕快去搭公車,要以最快的速度去搭客運。不然再拖下去我會更晚回家。
最近身體狀況真的很好,雖然唸著累人又操人的研究所,但是我的狀況還不錯,沒有什麼大問題,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順利完成學業,再趕快出去找工作就好了!
要好好加油,繼續努力維持!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