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透過像是facebook和部落格,我發現了很多以前沒有連絡過的同學的蹤跡,也從這裡得知他們的消息,有的人結婚或訂婚,有的人事業還不錯,看到大家都還過得滿順利的,讓我不禁回想我以前過的日子!
打從我生病後,所有的抱負和理想都逐一消失,漸漸變得很得過且過,我唯一努力的只有在國中要升學那段日子,因為身體還沒有太嚴重,加上神明的保佑,所以考到還不錯的學校。
後來唸高中時身體狀況時好時壞,加上同學的排擠和老師的另眼相待,所以我並沒有非常的順利,考上了一所離家近都不太好的技職學校,這時身體還不錯,就很努力用功,連拿了四年的獎學金,想要拼一個好一點的研究所,但是又因為課程規畫和運氣問題,陰錯陽差的錯過了好幾所不錯的學校,加上我正在忙學校專題,所以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唸書,所以最後還是考上了技職體系學校,沒有如我所願上普通大學,去過正統大學生的日子。
其實如果我沒有考上,學校打工的行政單位有意留我下來工作,但是那時的我一心只想要唸碩士,所以根本不會想要留下來!所以就去唸書,想要完成學業!
結果去唸了半年,我又因為興趣不合,加上和同學相處不來,所以我就辦休學了,原本是想明年再重新出發考好一點的學校,結果剛好有一份工作,於是我放棄了唸書,直接去工作,薪水還可以,只是老板不但把我當小妹看待,還對我嫌東嫌西的,身邊的朋友都勸我早點離開,而我也終於在身體狀況百出的情形下提出了辭呈,但是因為剛好他們要評鑑,又找不到接我的人,所以我又留了兩個多月來幫他們直到評鑑結束。
就因為這樣留下來,陪著他們熬過評鑑的結果,就是我的身體出了問題,導致腎臟發炎,住了醫院兩個禮拜,好不容易才從鬼門關回來,從此必須小心翼翼,不能太累、不能太辛苦,吃東西要小心,再也不能隨意和朋友出去吃吃喝喝,只要我稍微放縱,下場就是很慘!
好不容易身體情況控制下來,我就又去工作,認識到一群很好的朋友,因為這份工作是短期的,所以我就用以前優秀的成績去推甄,當時有兩所學校,一所是技職體系的學校,另一所是普通大學,運氣很好的先推甄上技職體系的學校,因為普通大學的推甄很麻煩,所以我就放棄,直接選擇技職體系的學校,等待工作結束後,我也就再度成為學生,想要拿到這個碩士文憑!

每個人都會想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一遍,你會想要做什麼,我也不例外。

如果當初我肯好好努力,用功考上好學校,如果當初可以再努力一點,說不定我也可以是普通大學畢業的學生。

如果我當初沒有去唸書,直接在學校工作,我今天也是可以很輕鬆的賺錢,也不用為錢辛苦和煩惱。

如果我不要去那家公司上班,今天我就不是病得這麼嚴重的人,說不定病情可以控制得很穩定,我可以連藥都可以不要吃。

如果我選擇是普通大學,今天也就不會因為是技職體系的學生,被其他人覺得念這個就算是碩士也沒有用了!

很多的如果,可以再重來,那該有多好?

但是,人生是不能重來的,縱使我有一萬個想回到從前的理由,但是都不可能!
每一件事都是有多個選擇,當你走了其中一條,就要去勇於面對眼前的難關或問題。
而且,其實如果我當初不要選擇走這條路,今天我的日子也會有不一樣的風景。既然我選擇走的是這條路,只能表示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實在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所以人家說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這句話一點也沒有錯!
唯一能做的就是,當你發現你的命運越走越偏時,只能告訴自己,再努力往別條路走看看,說不定下一個轉折也是個契機,會讓你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好好規劃我的人生,既然都已經這樣走下去了,遇到的困難也都浮現了,那麼就要很努力的去解決困難,希望在下一個轉彎的路口,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讓我的人生可以更加光明!
所以,新的一年,我也要有個全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