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媽最近都要幫別人代班,所以今天的回診,我只好一個人去。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來搭車,還真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因為現在我已經找到更方便的搭車方式,所以就算我是搭七點的車,到醫院也剛好才八點多,算是比以前快很多了!
不過我在搭公車時鬧了一個小笑話,因為我是在上了研究所後才開始用悠遊卡搭公車,所以我不曉得兩段式要刷兩次卡,結果被司機糾正才知道,真是糗到好想挖地洞鑽下去喔,不過誰叫我不是台北人,所以不知道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到達診間時已經開始看診了,但是好像沒有很多人,所以當我跟護士報到後沒有多久,就可以進去診間看診了。
我的貧血指數還是很低,而且之前聽別人說貧血吃石榴可以有改善,但是我吃了之後去驗血,指數還是和上次一樣低,所以好像沒什麼幫忙,讓我小小的失望一下子。
醫生說是因為我的病還不算控制得很穩定,所以貧血指數才一直升不上來。
不過其他的指數還算不錯,腎臟指數也有降了下來,不過最近可能因為我媽不在家,加上我課業繁忙,所以晚餐都吃得很隨便,結果腰又開始痛了起來,腳也有點水腫。
可是當我跟醫生說了這個情形後,醫生說要跟我換一種新的降尿酸藥,不過要抽點血做研究,看是否會過敏。
我覺得我腰痛和痛風應該沒有關係,因為我腳會水腫表示應該是腎臟的問題,但是醫生居然是要我吃尿酸的藥,這讓我很疑惑,感覺像是為了要我吃實驗的藥,並不是真的為了要治我的病似的。
醫生助理要我簽了一份像是同意書的資料外,還要我去檢驗室拿抽血的管子,打算連其他的也一併抽,說下次我就不用再來抽血,我想既然這樣我就一併連驗尿都一起做,其實後來想想,若我每次看完病就直接去抽血和驗尿,就不用再花其他的時間和金錢來醫院只為了做檢驗的手續,但是又怕這樣驗出來的結果不是很準確,因為這樣變成我抽血的檢查都在吃藥前,這樣也看不出來醫生跟我更改藥的內容有什麼用處就是了。
拿完抽血管回到診間,抽完血後又叫我把抽血管拿回去,那這樣讓我直接在檢驗室那裡抽不就好了,還要多此一舉,只為了要留一部分我的血來做研究,讓我這樣到處跑,真是的!
好不容易拿完藥我就趕緊要去搭客運,行經客運會停的站牌時,我沒有按鈴下車,而是直接要坐到總站才下車。基於上次的經驗,我不想在靠近上高速公路那裡搭客運,以免又被司機放鴿子,那裡是很多家客運都會停車的站牌,上次我也是到醫院抽血,然後要直接回家,沒想到連兩班司機都不給我停車,第一班是因為被其他客運擋住,我還可以原諒,第二班車則是就算我招手也不停下來,氣得我坐公車去總站投訴,但因為我沒有記下車牌號碼,就算要投訴也沒有用,只能發發牢騷罷了。而且很嘔的是,當我搭上公車要去總站投訴時,看到第三班公車停了下來,也因為這樣我多花了兩個小時才可以回家。
所以這次我學乖了,直接坐到總站比較保險,但今天可能是因為白天又非假日的緣故,在我往總站的路上就看到有兩班我要搭的客運經過,如果我提早下車就可以直接搭車,可以早點到家,但是我又怕被司機放鴿子,所以還是乖乖坐到總站。
我坐的這班車人很少,加我也才四個乘客而已,到達我要下車的附近時,因為我不確定這裡附近有沒有站牌,所以我坐到前面的座位想知道什麼地方可以下車,剛好看到司機在用手機打電話和人聊天,我心裡想這樣開車不是很危險嗎?那個司機看到我,就趕緊收線不敢多聊,可能怕我會投訴他吧,畢竟這種其他乘客都是阿公阿嫲級的,而會上新聞版面的都是年輕一點或是會使用通訊設備的人,所以他大概怕被我告發吧!
而且司機為了表示一點誠意,明明客運是要直線行逕到達總站的,他卻轉彎讓我在我停摩托車的地方下車,所以我不要再繞一圈回到我停車的地方,看在他這樣的表示,我也就接受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車上乘客少的緣故吧,所以他改路線應該不會對其他的乘客有影響,不然如果有人中途要下車他要怎麼辦。
最近身體狀況真的不是很佳,因為真的課業太忙了,老師還拼命操我,但是我還是會盡量不要影響到自己的生活,以免到時出了狀況就麻煩了,而且唸書唸到身體搞壞,還不是唸名校,說出去真的會笑掉人家大牙的,所以我要更小心才行!
希望下個月身體可以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