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要上班,但是我的藥已經吃完了,所以我只好請假,在豔陽高照的日正當午,請我媽載我去看病。
到達醫院時,免疫科的門診還沒有開始看,但是可以先報到,這次因為我工作太忙,等到要掛號時大部份都掛不到前面的號碼,這天掛得還是最早的號碼,只不過是23號,我心想可有得等了。
我媽停好車後,就問我要不要先去眼科看,因為我眼科的號碼比較前面,但是免疫科我已經先報到了,加上免疫科如果過號再等會比較慢,所以我還是決定先待在免疫科這裡,等看好再過去。
也幸好我決定先待在免疫科,因為前面沒有來的人他會讓後面有報到的人先看,所以我14號就進去看了。
我跟醫生說我最近的病情,除了感冒發燒外,還有就是我前一陣子晚上量血壓,都有偏低的情形,有一次誇張到只有90/50而已,整個人頭也暈了,醫生就把我晚上吃的降血壓的藥停掉,不過小類還是沒有跟我減,因為認為我的指數仍不穩定,最起碼要等到我的貧血指數有上升才可以。
我問醫生貧血有什麼辦法可以再加強,像是要攝取什麼食物才會足夠,醫生卻跟我說,只要我的病情控制穩定,貧血的情況就會改善。看樣子我只好多加油一點,希望病情可以更穩定一點了。
付完錢拿完藥後,我就轉往眼科看病,今天不曉得是不是星期一的關係,眼科門診有好多人,不過大部份都是年紀大的人,我在裡面還真是格格不入。
我先去門診報到,護士小姐要我先去量眼壓,說我眼睛的問題和眼壓有關,所以每次來都要先去量,我說因為我是網路上掛號,沒有單子可以讓我一來先去量眼壓要怎麼辦,護士小姐就跟我說,報到後先告訴他,他會給我單子再去量眼壓。
我量完眼壓後,在外面等了一會兒,護士小姐就讓我進去診間,我告訴醫生前幾天我發燒時,眼睛非常的痛,醫生跟我檢查之後,說眼睛不會因為發燒而疼痛,有可能是我近距離看東西太久所導致的,要我不要常看電腦或電視,並有空熱敷眼睛。
他也有檢查出來我的眼睛有一點白內障,我就跟醫生說我有吃類固醇,我問醫生現在不是有可以點白內障的藥,那對治療白內障有效嗎?醫生就說那只能算是保養的藥,問我要不要開,我就點頭說好。
看完了病拿完藥,才搭上電梯要去樓下付錢時,才發現醫生沒有跟我用重大傷病,於是我就叫我媽先去樓下等我,我再回診間跟醫生說明。
不過當我拿給護士後,他說因為要重新開過,還要取消資料,所以要我等一下,說如果早一點發現就不會這麼費功夫了。
好不容易拿到重新開好的單子,趕緊去付錢拿藥,我就跟我媽趕快回家,想要避開待會會出現的下班車潮。
下午看病比早上看病還累人,除了有毒辣的大太陽,還有人滿為患的人潮,還必須要算準時間,不然遇到下班的車潮,我們就必須塞在路上了。
不過現在身體狀況是還好,不過天氣變化過大,我仍舊是要很小心才可以。
再繼續加油囉!希望下次去看病,可以聽到再進步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