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依我的身體,不應該太過放縱,但是過年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想不吃真的很難,幸好我們家的小孩都已經長大了,也不太會買太多的甜食來吃,所以我不用擔心要面對別人吃得很快樂,我卻看得很痛苦的感覺。
而且我會盡量克制自己的食慾,若非是特殊情況,或是無法拒絕的情況下,我還是以清淡的飲食為主。
就算我已經很努力壓抑自己的慾望,身體依舊還是有點負荷不了,所以最近我的腳又開始有點水腫了,一到晚上還是讓我的腳步有點沉重,不過因為不是很嚴重,所以家人不太會發現到。
幸好過年已經快過完了,我的飲食也漸漸恢復正常,雖然腳仍舊有點不太舒服,但是只要睡一覺起來就會好很多。只是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次數變多一點,想必是為了要讓多餘的水份可以趕快排出去吧。
之前眼睛也不太舒服,偶爾會有漲痛或是乾澀的感覺,不曉得是過年電腦看太多,還是身體狀況有點問題,害我也是拼命點人工淚液減輕眼睛的負擔。有時半夜起來上廁所,也必須點個人工淚液,不然眼睛乾乾的我也會睡不著覺。
細數下來,這一個過年並沒有讓我有很多好處,除了可以自然睡到飽以外,反而把自己的身體搞差了,真是得不償失。
希望這個年過完後,那些不舒服的毛病都可以得以改善,可以恢復正常,不要再惡化下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