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除去聲帶上的囊腫,所以我星期日下午就住進了榮總。
我住的那間是兩人房,隔壁住的太太和我是一樣的毛病,也是為了要開刀拿掉聲帶的結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喉嚨長繭。
辦好手續,並且做好X光及心電圖後,我就帶著東西住進去。房間還滿舒適的,護士人也還不錯,可是我遇上的是一個有點天兵的護士,他抽血的技術說真的不是很好啊,我第一次抽血要被抽兩次,他抽我左手時,說我血流得很慢,我心想我的血從來沒有很慢呀,是他沒有抽到血管吧,後來換右手給他抽就正常了。
等到抽血完後,我就和哥哥及媽媽去樓下採購一番,因為他們說穿病服不可以亂跑,而且我是一個人去住院,如果亂跑也沒有人幫我顧東西,所以我想買可以吃的東西就放在房裡,我買了幾個麵面還有一瓶茶及礦泉水,還買了熱騰騰的豆花吃,媽媽和哥哥陪我到四點半就回家了,我自己一個人就看著帶去的哈利波特打發時間。晚上我打了電話給爸爸報平安,還打電話找老師,我告訴老師我明天要開刀,老師說會沒事的,這只是個小手術。我告訴老師最近頭一直很痛,不曉得怎麼回事,老師說那裡氣場不好,加上天氣時常變化導致的。和老師通完電話後,我覺得身體有一股熱氣,老師似乎有傳氣給我,我不舒服的症狀似乎減輕不少。
第二天一大早,護士出現就拿了一件手術服要我穿上,我問護士什麼時候要開刀,因為爸爸還沒有過來,護士說還沒有這麼快,第一台刀是在八點開始,而且我還要先打點滴才行。結果來的又是那位天兵的護士,他一開始怪我昨天沒有壓好傷口 ,不然他抽得很順,怎麼會黑青,後來自己才想起來有抽兩次,第二次是抽得很順沒有錯,所以我的右手的確沒有黑青。可是他在幫我用點滴時,兩次都用不好,第一次是手臂,第二次是手背,兩次都沒有抽好,還痛得要死,後來他叫另一個人來幫我用,第三次我決定伸出右手給他用,不再讓我可憐的左手被他們折磨了,結果那位護士小姐一次就ok了,真是阿彌陀佛呀!我可憐的左手多了三個黑青,一個在手肘上,一個在手臂上,一個在手背上,唉!
我大概九點多就要去開刀了,我把東西鎖在櫃子裡,交給護理站的人,請他們暫時幫我保管,還先打電話給老師,告訴他我現在就要開刀了,老師說他們昨天就有過去了,我知道老師說的是誰,就謝謝老師。
然後就由一位老當益壯的先生推我坐輪椅去開刀,我不能穿拖鞋,還要帶上像是浴帽的東西,披上保暖的浴巾,到達三樓的開刀房,我覺得這樣被推著去開刀有點難為情,因為我又不是不能走,可是那可能是醫院的規定,所以我就沒有說什麼。
到達手術房前的櫃台,那些護士都不相信我有25歲了,他們說我看起來還不像有滿十八,還覺得怎麼都沒有家人陪同來,我笑了笑說有嗎?他們說娃娃臉真好,看起來就很年輕。後來我就推進去手術室裡,那裡的護士在我點滴裡注射麻藥,我慶幸自己不用打針,因為我怕痛。不過那個麻藥效果真的好快,我還記得我正睜大眼睛看著老師派來的官兵和太醫時,意識就這樣昏了過去,等我再張開眼睛時,己經在醫院的恢復室了,不過我睜開沒有多久又睡了下去,就這樣睡睡醒醒的直到我真正恢復意識,感覺喉嚨很痛還有插在鼻子上的呼吸管讓我不太舒服,我請護士幫我拔掉呼吸器,眼睛才看了一下四周的環境,我手上有帶著血壓器,它會定時幫我量血壓,不過也用得我不是很舒服就是了。等我真正恢復意識後,他們就把我送回病房,因為麻藥的效果還在,所以我的身體還是很沒有力氣,而且換好衣服後,我就睡了下去,醒來後我要上廁所,必須要我爸幫忙扶著,因為身體有點不聽使喚。
到了晚上,因為我喉嚨痛,所以不能吃硬的東西,可是醫院又沒有賣稀飯,爸爸就買了豆花給我吃,可是我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了,覺得肚子怪怪的有點想吐,後來在吃止痛藥時還真的跑去廁所吐,把剛才吃的紅豆豆花全吐了出來,可是吐完就好一點了,護士說這是對麻藥有點敏感的關係,晚上我把剩下的豆花吃完,又覺得有點想吐,就趕緊上床睡覺,這樣就不會想吐了。
第三天一早我就醒來了,醫生有過來巡房,確認我的狀況還不錯,他告訴我在開刀時,發現我一邊是長囊腫,一邊是長結節,所以就一併幫我修掉了。九點我就可以辦出院手續,不過因為媽媽還沒有來,所以我就一個人去繳費拿藥和開診斷書,全部用好後才把行李從思源樓拿到中正樓,雖然有點重可是我還是拿到了,但是把東西放下時我才發現手居然沒有力了,真是太虛了,我傳個簡訊告訴媽媽我目前的位置,就繼續看我的哈利波特,直到媽媽來了我就趕緊搭上車回家。
在路上我最多只能和媽媽筆談,因為我不能說話,而且加上麻藥還未完全退掉,我又開始昏昏欲睡,不過我死撐著,因為不可以在駕駛座旁邊睡覺,那樣很危險。
回家後,雖然我並不是很想吃,我怕又會吐,可是媽媽還是煮了麵,讓我吃一小碗填肚子,吃飽後我又繼續睡覺,睡到五點才醒來。
目前一切良好,喉嚨也不像剛開刀完那樣痛,只是偶爾會忍不住咳嗽,還有會咳出像是痰的東西,還好我沒有其他的後遺症,像是舌頭麻痺還有牙齒斷落,就連我開完刀出來都沒有,真是感謝上天的保佑和老師的加持呀!
現在我就是好好的養病,好好的休息,讓自己的身體可以恢復健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