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壞死因素阿爾法(TNFα)這是一種引起Alzheimer(老人失智症或老人癡呆症)的酵素.依那西普(Etanercept)被准許至於使用作為類風濕病的關節炎藥物, 運作阻攔這種身體化學製品。 科學家從加州大學在洛杉磯, 和南加州大學, 已經臨床實驗的研究這能有益於Alzheimer 的患者。但由於腦膜障壁.恩博(Enbrel) 是大分子無法利用脊椎跟皮下注射直接到達腦部.(類似台北城以前連外橋樑都有憲兵駐守).必須使用半頸錐注射.直接注入腦幹細胞.恩博(Enbrel)是已經核准使用於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他的作用於Alzheimer是使腫瘤壞死因素阿爾法(TNFα)不讓免疫細胞誤判.使神經澱粉斑塊.或神經糾結造成的細胞壞死雪上加霜.使得Alzheimer初中期患者得以治癒(神經細胞真的死掉只能用新的其他部位神經細胞移植橫跨再生bbc有另一篇新聞)(請注意是治癒非治療或控制).第一個禮拜2針.第3月.第6月再打.但通常第一針就有效.半年後大蓋就不用打了.這是南加州大學醫院的臨床人體試驗.牽涉到之前往有說的試藥.通常已經核准的藥物.副作用大概都知道.安全性通常較高.但新藥上市.好處是藥物粉貴.通常免費或優待.缺點是副作用跟效果不確定是合乎預期.而且一旦加入實驗.就列管無法臨時補人.
牽涉到成功與有效樣本數.好壞與否就看大家自己判斷.那臨床實驗中一位81歲的老人家之前都無法說出醫生的名字.連老婆都不認識.連1+1都不會算.但是當治療第一次後.彷彿是甦醒了過來一樣.不但認得他的老婆.之前會的運算也都能運算無誤.
這是過年前BBC NEWS的健康專欄上的一篇文章由潘懷宗教授在飛碟星期2的7-8點當中說出(有時由康健雜誌或醫藥記者全嘉莉來上節目)受到熱烈迴響.很多病人家屬詢問醫師.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傅中玲也願意前往南加大學習半頸錐注射恩博(Enbrel).
.由於過年前很忙就沒有打上來.以不知道站長姊姊的專業不知道對SLE是否也有幫助呢?
附上原文news.bbc.co.uk/2/hi/health/7179060.stm
由於我英文差我都是奇摩打bbc news用他的中文翻譯看.以上的內容是潘懷宗議員的講訴
~過年的心得分享:
不要想說我不能做什麼?要想說我還能做什麼?(例如肢障藝術家謝昆山老師)
不要想說別人能為我做什麼?要想說自己能為別人做什麼?(認真檢視自己的價值.
不論是母親雖然不一定是最稱職.但至少給孩子滿滿的愛.或者分享治療過程.
讓病友掌握充分資訊.不再走冤枉路.甚至預防病情惡化.甚至幫忙看家收信都是有作用的)不要想說別人沒做好?要去觀對方的恩(慈濟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去瞭解對方因為他對我們帶來的好處.不管是正面的順境.或者是勵志練心的逆境學習.)
瞭解生病是為了什麼?老天爺.佛普薩.上帝.聖母.媽祖....的神明.為什麼讓我生病.
他們要我這堂課來學習什麼?甚至人生不如意的挫折.是讓我們學習到什麼?
相信像tiffany(踢翻你.陳子衿)她學習到了.也像之前阿平說的.聖嚴法師因為腎臟萎縮.他說老了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而不願意換腎.2/6「我身體有病,心中沒病,所以病得很健康。」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