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 瑄/高市鼓山

我是國中二年級的學生,為了維持在班上末珓e三名,上學期就開始到補習班加強輔導。每天忙碌而緊湊的課程,讓我幾乎喘不過氣,總覺得四周如高牆般將我壓縮。
隨著課業加重、運動量減少,抵抗力相對減弱,終於在期末考前夕,染上流感引爆肺炎住院,也因多重因素誘發了「紅斑性狼瘡」,疼痛的關節、皮膚上的紅疹、疲倦的身軀,以及對病症不了解的懼怕,霎時,人生似乎一片黑暗。我怨天尤人,青春的花朵尚含苞待放,而疾病卻如秋風掃落葉狠心摧殘。

在情緒低落、痛苦掙扎之時,幸好有媽媽溫柔的撫慰及激勵,我開始積極尋求醫師的幫助,並上網查詢所有相關資料,也到圖書館、書局抱回相關書籍參考。

透過醫師解說,我了解可能的治療方式及副作用,也因書籍所提供的知識,我嘗試改變錯誤的生活作息與方式。現在,紅斑性狼瘡不再如絕症般令我畏懼,為了與它和平共處,認識它是唯一的方法。

就因為觀念的轉變,我不再哀聲嘆氣。展望未來,青春如蛻殼後的彩蝶將再次翩翩飛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