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畢業後,我開始找工作!

我運氣不錯,學校有推薦我到台北的大公司去上班,自己的研究所老師也有留我當他的研究助理。因為我媽覺得我身體不好,一個人到台北去上班,怕我會不照顧自己的身體,所以叫我當老師的研究助理,離家近又在學校,雖然錢少了一點,但是對我的身體負擔也沒這麼大。

但是當老師的助理後才發現,這個工作還是要通勤,每個禮拜有兩天要到台北去做事,而且還要接觸癌症病人,通勤了幾次我發現身體受不了,尤其星期五都要到台北去做事,回來桃園都沒有位置可以坐,我總是要站著回家,回到家腳都水腫了,腰也酸痛不已,為了不再累垮身體,所以我決定要換工作。

說巧不巧,原本有一間學校要找我面試,卻因為剛好當天要到台北工作,所以被我推掉了,但是推掉後才想到我幹嘛拒絕,再寫信過去說我有事更換面試時間就好了,但想到時已為時以晚,到手的機會就這樣溜掉了,所以我只好再繼續尋找其他的工作。

因為右眼的白內障已經影響到生活,所以我想要轉行不再走資訊業,希望可以從事人資或是行政的工作,減少眼睛使用的負擔。

雖然我有相關經歷,但工作年資卻不足,從辭職後開始投履歷表到現在,少說也有數十封履歷了,但是全都像沉入茫茫大海,連個音訊都沒有,我知道要轉行有一定的難度,但沒想到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等了將近半個月,我也開始心浮氣躁起來,每天都在等著電話鈴聲的響起,每天盯著電腦的人力銀行重覆review,搞得自己都神經兮兮的。

而且我覺得自己原本正常的生活步調都被打亂了,我現在不是睡到一半就驚醒,然後就一夜無眠到天亮,要不就是睡得很不安穩,然後渾渾噩噩的睡到近中午,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壓力造成的,我很努力讓自己能回到規律生活,但很奇怪的就是很不受控制。

如果再這樣沒有回應,我只能屈服,再回到資訊業去工作了。

期限就是再一個月,真的不行我要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