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是有固定去看醫生,也有乖乖的吃藥,但是我都沒有空po文在部落格!
那最近的我在幹嘛呢?在養我的身體,也努力的用功中!
前陣子拼課業、作息不正常的結果,我的腳又開始水腫了,早上還撐得住,到下午開始就覺得鞋子有點漲,晚上時腿就不像是自己的,沈重的像綁了兩塊鉛塊在腿上。
看到身體又出了狀況,我嚇了一跳,才發現最近自己實在太不愛惜身體,明知道自己本來就不是健康的人,卻還拼過頭,直到身體出現警訊,我才趕快想辦法穩住病情。
除了藥量多了幾顆,還有就是睡覺時間到了,不管還有多少書沒有唸完,或是多少事還沒有做完,先上床睡覺再說,時間不夠頂多早起再來做完就好!
再來就是飲食的控制,少油少甜和少鹽,雖然也有告訴自己要做運動,但是時間真的抽不出來太多,因為事情都做不完了,所以運動的時間都被佔掉了!
我去看西醫和中醫時,也都有跟醫生說腳有點水腫的情形,但是兩位醫生都似乎不太訝異,我擔心得要死,但是他們卻都一副這種情形還好啊!最討厭的是,我的腳去看醫生時都很正常,一點水腫的情形也沒有,但是回到家後又開始水腫了,真不曉得是身體在跟我作對嗎?
不過經過了兩個禮拜的努力,加上作息有調整的關係,水腫的情形終於好轉,現在晚上都沒有水腫,真的是太好了!
腎臟不好真的要隨時注意,一個不小心,狀況就出現,輕則可以控制住,嚴重的話就很麻煩了!
雖然控制病情要忍住很多正常人可以享受的慾望,但是對我來說,什麼都比不上健康,就算吃不到美食也沒關係,只要可以這樣一直保持穩定都不要變嚴重就好了!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一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s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